美聯儲送聖誕大禮 美股連3天大漲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美聯儲主席耶倫本週三就美國經濟發表樂觀評論,承諾將耐心決定未來升息時間,被市場認爲利好。美國股市走出因油價崩跌而連番重挫的陰霾,週三到週五連續三天大漲,為投資者送上了一份聖誕大禮。

耶倫講話中表示將會耐心決定未來升息的時間,暗示美國仍將在相當時間內維持低利率。股市受到提振大幅上漲。

觀察家認爲,這股升浪將持續到2015年。

富國匯利基金首席股票策略師約翰•曼利:「你可以簡單看一下技術指標,重點看基本面,美聯儲是寬鬆的,想要幫助經濟而且持續在做,收益仍在上漲,股票仍然處於升勢,估值仍然適中。」

儘管市場樂觀情緒濃厚,不過也有些投資人態度謹慎。

嘉信理財首席全球投資策略師克林託普:「我從嘉信客戶聽到的是他們依然謹慎,當然他們會投入一些資金,但他們更注重風險。」

那麼,這波股市行情是否會回調呢?

富國匯利基金首席股票策略師約翰•曼利:「是會回調的。但只要美聯儲的意願是支持經濟發展,就仍然有買入的機會。」

無論如何,在即將到來的2015年,美聯儲的一舉一動都將受到關注,因爲市場預期到了年中,美聯儲將會開始升息。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