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姦殺25人 旅美港人建恐怖密室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偽造身份參軍,屢屢犯罪被捕,3年姦殺25人,最新香港媒體的報導再度讓人們聚焦在美國被判處死刑的香港移民吳志達。

曾經轟動美加的吳志達(Charles Ng)案發生在1980年代初,當時吳志達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白人男子里奧納·力克(Leonard Lake)在北加州舊金山以東240公里的偏僻地帶,搭建了一個恐怖密室,劫掠了附近至少25人,其中大多數為女性,關押於此。在密室,被綁架者饱受虐待、折磨、強姦、直至虐殺,部份過程還被拍攝紀錄。

1985年,力克因非法持有槍械罪在舊金山被捕,未料他在獄中偷偷吃下藏在衣服裡的氰化物自殺。警方之後前往力克的農場搜查,發現人類骸骨,案件才被發現。

警方隨即搜查吳志達,但他已經潛逃出國。之後吳志達在加拿大因偷竊被捕,美國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請求,但因加拿大沒有死刑,且有「死刑不引渡」的規定,美國一直無法順利引渡吳志達,直到1991年,才最終將他引渡回國。

回到美國,吳志達被控12項謀殺罪,受害者包括6男、3女及2名男嬰。然而吳志達利用一切可能的司法程序拖延最終判刑,以致訴訟費用累計高達1400萬美元,是當時加州有史以來費用最高昂的案件。最後吳志達的11項罪名成立,判處死刑。

1960年出生在香港的吳志達,父親是一名相機推銷員,對他管教嚴厲,但他卻一直問題不斷。初中時,吳志達在香港著名學府聖若瑟書院讀書,但他因企圖縱火焚燒校內的崇拜堂被開除。

吳志達最後被父親送到英國讀寄宿學校,但他又因偷竊被開除。之後,吳志達被美國一所大學錄取,拿到學生簽證抵達加州,但在一個學期後退學,再因交通肇事逃逸被起訴。

雖然他不是美國籍,但虛報出生在美國而入伍美國海軍陸戰隊,很快又因偷竊軍火而被革職、判監,中途他逃獄返回加州。

現在,吳志達被關押在聖昆丁州立監獄(San Quentin State Prison)的死囚牢房,等待行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