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開處方藥奪人命 華裔醫師獲刑至少10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今天,在曼哈頓高等法院,曾在紐約法拉盛和新澤西行醫的華裔醫師李旭輝,被判最低入獄10年的徒刑,而被控罪名竟然高達198項,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法官在給李旭輝量刑的時候表示,李旭輝的醫學資歷深厚,令人刮目相看。然而,他在美國行醫期間,卻出於貪婪之心,不顧病人的安危,給病人開大劑量的上癮藥物,並且利用醫療欺詐來獲取更多經濟利益。

檢方對李旭輝有198項控罪,包括兩項二級謀殺罪,多項非法出售和開處管製藥物、預謀欺詐(Scheme to Defraud)、重竊罪(Grand Larceny)、偽造商業記錄等。

法官宣判李旭輝最少入獄10年零8個月,期滿後,再由假釋委員會裁定繼續服刑時間,最多不能超過20年,另外還要裁定出獄後的監外看管時間。

陪審團在今年7月18號裁定李旭輝有罪,由於他給病人開出大劑量上癮藥物,直接造成兩名病人死亡,另有6人生命危急,他還偽造醫療記錄詐取醫療保險。

原本黑髮精神的李旭輝,在今天出庭時,顯得衰老,頭髮斑白。量刑時,兩名死者的家屬也向法官陳詞,期間多次落淚哽咽。法官最後的量刑,使受害人家屬感到非常欣慰。

死者的家屬:「我的兒子死在車裡,因為他用藥過量,他的私人醫生講的,他用藥過量無法醒來。法官裁定李旭輝說謊,我很贊同。」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