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驅趕艾滋病童 驚動聯合國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發生在中國大陸四川省的一名村長組織村民開會聯名驅離村中攜帶艾滋病病毒的8歲男童事件,驚動了聯合國。中共治下,艾滋病患者的人權和基本權利再受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在四川省西充縣某村,200餘位村民用寫「聯名信」的方式,欲將村裡一位攜帶艾滋病病毒的8歲男童驅離出村。

報導稱,男孩名叫坤坤,其母親不知所蹤、父親也已失聯,只因「在娘肚裏就感染了艾滋病」,被村民視為「定時炸彈」,上不了學、結交不了小夥伴,人人避而遠之,甚至祖父也在聯名信上按了手印。

該村村長何其,在村民小組會上稱,通過會議決定,大家一致要求有關部門對坤坤進行隔離防治,讓他離開這個村莊。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了解此事後,12月19日在官方網站就四川艾滋病兒童遭村民聯名驅離事件發表聲明表示,十分關注中國大陸艾滋病感染兒童坤坤遭到村民歧視的情況。

聲明指出,中國媒體的報導顯示,中國社會中違反保密性原則、無知和恐懼還在繼續給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聲明稱,歧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違反了其最基本人權,同時也違反了國家艾滋病防治條例。

聯合國駐華系統號召所有人通過對艾滋病科普以及家庭和社區的支持,以終止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羞辱和歧視。

聲明強調,通過每日簡單服用抗病毒藥物,就可以延長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壽命並過上正常生活;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兒童也可以通過治療、支持和關愛,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並可成長為快樂、健康和有所作為的公民。

中國大陸艾滋病形勢嚴峻 中共隱瞞真相

據《國際在線》10月22日報導,2014年度艾滋病學術交流大會彙報稱,目前中國吸毒人群約有上千萬人,更易促發艾滋病病毒經性途徑傳播。

12月1日第27個「世界艾滋病日」上,中共當局承認,中國部分地區疫情嚴重,既往感染者陸續進入發病期,艾滋病發病和死亡增加;性途徑傳播的比例持續增加;感染人群多樣化,青年學生和60歲以上老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數量逐年增加。

2010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78歲的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致胡錦濤公開信,艾滋病的爆發還另有隱情。

信中稱艾滋病大範圍爆發禍起血漿經濟,要求依法處理當時在河南省主政的李長春。中共河南當局不但隱瞞疫情,欺騙輿論,並對艾滋病維權人士高耀潔進行百般迫害。

陳教授在公開信中指出,河南省這種被稱之為「血漿經濟」的駭人聽聞的案件,於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初就已初露倪端。1992-1993年是「血漿經濟」在河南省大發展的「全盛」時期。

這樣人命關天的嚴重疫情,河南省當局和中國大陸媒體始終沒有向全國公開報導和披露,而是一味掩蓋,集體「沉默」,而且亦不顧國際機構的警告,因而錯失了一次次化險為夷的有利時機,以致醞成極其嚴重的無法挽回的後果。

據《法新社》2010年報導,自1980年代至2009年10月底,中國大陸艾滋病總死亡人數為49845人;2010年10月底,死者總數增為68315人,這顯示,一年內,死亡人數增加近2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