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志明被帶走細節曝光 網民喊殺聲浪高漲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主動透露了檢察機關逮捕呼格吉勒圖案原專案組組長馮志明時的一些細節。同時,還披露了馮志明任刑偵大隊隊長期間,曾有一名嫌疑人在刑偵大隊的審訊室「觸電身亡」的消息。網路上民意洶湧,要求槍斃馮志明的喊殺聲浪高漲。不過,也有網民認為,官官相護,結果可能是雷聲大雨點小;還有網民認為呼格案只是馮志明被抓的導火線而非真正原因所在。

馮志明被捕細節曝光

12月1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正式發布消息稱:呼格吉勒圖案原專案組組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馮志明,因涉嫌職務犯罪,已於17日下午被檢察機關帶走,接受調查。

19日,中共官媒法制晚報在相關報導中透露,17日下午,以「身體不適」為由已請假近一個月未上班的馮志明,被通知到呼市公安局裡參加會議。馮志明身著便裝前往,面容有些「憔悴」。

當天下午3時左右,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的辦案人員履行完手續後,向馮志明出示了工作證件和相關法律文書,正式宣布他被調查。當辦案人員準備給他戴上手銬的時候,馮志明「神情緊張尷尬」,甚至還和辦案人員發生了短暫爭執,隨後平靜下來。隨後辦案人員給馮戴上了手銬和黑頭套,將其帶離。

馮志明曾因一嫌犯審訊時死亡被免職

法制晚報的報導還引述一位曾擔任呼市公安局重要職務的官員透露,馮志明在1988年擔任呼市公安局某分局刑偵大隊隊長期間,曾有一宗命案的嫌疑人在刑偵大隊的審訊室「觸電身亡」。

時任刑偵大隊隊長的馮志明因此被辦理了取保候審的刑事強制措施,同時他和他的上級即該分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兩人都被上級機關免職。但此案在後續進入法律程序後,馮志明和該名副局長都被免於刑事起訴。

2005年10月23日系列姦殺案的罪犯趙志紅落網後,供出自己是「4•9」女屍案的真兇並在此後一直堅持這一點,使「呼格案」引起媒體和公眾的高度關注。

此後,媒體陸續披露當年參与呼格案的辦案人員,而馮志明作為當時的專案組組長將呼格吉勒圖認定為殺人兇手的過程也被曝光。然而,馮志明的仕途非但沒有受影響,反而繼續一路「帶病提拔」。2011年,馮志明升職為呼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後來又進一步明確為市公安局副局長,主管信訪刑偵等工作。外界質疑這種「反常現象」背後另有黑幕。

網民熱議

對於馮志明被檢察機關調查,網路輿論幾乎一邊倒地要求嚴懲馮某。

網友[unreal555]憤怒地說:「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你現在憔悴了?冤死18年,再審拖了9年,人家憔悴不憔悴?」

南陽市網友說:「這哪兒是什麼冤假錯案?這些畜生王八蛋為了升職而故意殺人造案,分明是故意殺人案,這種畜生王八蛋還要留著嗎?」

網友[崬苝荖莰]罵道:「用別人的血染紅自己的頂戴,用別人的命做自己的進身之階,其歹毒其兇殘令人髮指,不處以死刑天理難容。」

江蘇省手機網友留言稱:「一個字,該!自作孽,不可活。」

網友[球愛巴西]說:「這傢伙惡貫滿盈壞事不止一樁啊。」

新疆塔城地區手機網友對嚴懲馮某表示不樂觀:「這個草菅人命,利用手中的權利使善良之人含冤而死,自己卻因此而一路高歌,升官發財的狗官肯定不會被判死刑的,因為他的後邊還有乾爹替他撐腰呢,他也可以用自己貪來的的錢鋪平自己的後路,大家看吧,最多開除公職黨籍,回家而已。」

內蒙古手機網友總結說:「其實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這一個人身上了,如果媒體一直不關注不報道,網友不關注不罵這些王八蛋,還有上級去查嗎,呵呵你懂我懂大家懂。」

北京市手機網友另有看法:「看起來像是想抓他了,才讓呼格案曝光的。」

網友[獨釣寒江雪]也意味深長地表示:「估計又會有一些人自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