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省府通過公投題目 0.5%增稅獲新名

星期四,卑詩省府通過了大溫市長議會為改善大溫公共交通狀況在上周確定的公投題目,但省交通廳長對公投題目稍做改動為「大溫擁堵改善稅」,也不會按照市長議會原本的計劃附加在省銷售稅中,一但公投通過,該項稅收會獨立收取。

從明年三月十六號開始,大溫選民們將會陸續收到卑詩選舉委員會郵寄的,關於增稅零點五個百分點改善公交的公投選票。

星期四,卑詩省交通廳長Todd Stone在給大溫市長議會主席,北溫市長Richard Walton的信中同意了一周前市長議會通過的公設題目。

Stone在信中表示,公交系統擴建對大溫地區後幾十年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為了讓大溫居民更容易理解這項新增的0.5%稅收,STONE還將增收稅項更名為「大溫擁堵改善稅」,並表示,若公投受到選民支持,這項0.5%的「擁堵改善稅」將會從省銷售稅中分離出來,獨立收取。

大溫市長議會表示,將會在明年向公眾推廣「大溫擁堵改善稅」的各項信息幫助選民了解公投議題,選票將於一五年三月十六開始用郵寄方式向大溫地區的選民投遞,投票將持續到五月二十九號。

「大溫擁堵改善稅」計劃通過增收0.5%的稅每年籌集二億五千萬用於資助素里興建輕軌,溫哥華BROADWAY地鐵以及其它用於改善公共交通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