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朝鮮侵人權 聯大籲提交國際刑事法院

聯合國大會周五通過沒有拘束力的決議案,譴責朝鮮的人權紀錄,並主張以違反人道罪名將平壤當局提交國際刑事法院處理。這項決議案由歐洲聯盟與日本提案,聯合國193個會員國表決時,以116票對20票通過,另有52國棄權。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 車臣裔21歲嫌出庭

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21歲的嫌犯自去年七月後,18日再度出庭。嫌犯喬卡.沙尼耶夫被控使用大規模殺傷力武器和謀殺等罪名,正式審判原訂在明年1月5日,但嫌犯的辯護律師要求延期,給他們更多的時間準備,法官也決定裁決延期。

印尼火山爆發 飛機航線改道

印尼東部的瓜馬拉馬火山18日晚間再度爆發,有9名登山人士在逃生時受傷,1人失蹤。當局發布火山方圓3.5公里範圍內為撤離區,並緊急關閉鄰近現場的特爾納特(Ternate)機場。

澳洲8童慘死家中 總理艾伯特悼念

澳洲凱恩斯(Cairns)傳出驚人血案。警方在一戶民宅中發現8具孩童屍體,另外有一名34多歲婦女受重傷。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說該案「令人痛心、難以言喻」他也說這段日子是對澳洲的試煉,今晚全國人民應該為這些孩童祈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