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第二波人事 姚立明妻任法務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下個禮拜就要上任,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包括前總幹事姚立明的妻子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新黨背景的郝市府團隊劉銘龍,擔任環保局長,意料之外的人士出線,引起討論,而社會局和文化局長的遴選過程,也引發外界批評。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我還是打開大門向天下徵才,這是我的理念,基本上我還是非常肯定我們的遴選,當然過程當中會引起抗議嘛,有些都,但是我們會檢討,會改進,下次會越來越好。//不管怎樣我認為還是比市長自己一個人做決定要好很多,所以我認為我們的團隊,第一,有多樣性,然後功能取向。//大概我們希望在上任的前一百天,就可以拿出一定的成績給台北市民看,這是我們的目標。」

準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姚立明曾經講過他自己不入府,基本上的話,在法律上我們兩個人士獨立的個體,所以他是他,我是我,他當初決定,為他自己決定,進入競選團隊,那同樣的今天,我是為我自己決定,進入執政團隊。」

柯文哲公布第二波人事,找來當初說不入閣的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擔任法務局長,引發爭議,另外,出任環保局長的劉銘龍,是現任郝龍斌市府的翡翠水庫管理局局長,遭遴選委員詹順貴爆料根本不在遴選名單中,而醫師出身的許立民接掌社會局,及流行音樂界的倪重華掌舵文化政策,也引起外界批評聲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