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今日加州】12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極度乾旱地區減少旱情仍嚴峻
僅次FBI洛警局將增嫌犯臉眼掃瞄
Uber擬2015年改進司機安全調查
刺殺金正恩停映明星大眾齊炮轟

加州極度乾旱地區減少 旱情仍嚴峻

加州12月以來的連續降雨提升了水庫的儲水量,還給塞拉山區帶來降雪。無論是南北加州,都打破了近年同期的降雨記錄。根據最新的旱情監測報告,加州極度乾旱地區逐漸減少。

12月以來的連續降雨總共為南北加州帶來大約10兆加侖的雨量。根據最新的旱情監測報告,五個乾旱級別中,最高級別的異常乾旱(exceptional drought)狀態,在最近一週已經由55%降到了32%。

然而加州的旱情仍然不樂觀。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 「目前(加州)的總儲水量赤字在2014年達到42立方千米,相當於11兆加侖的水,是米德湖儲水量的1.5倍。所以最近的降水根本無法結束當前的乾旱。」

NASA的這份最新報告通過衛星監測數據估算出解決加州乾旱所需的水量,11兆加侖是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 (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恢復正常水平時所需要的水量。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目前美國西南地區的地下水位是自1949年以來最低的,僅為(正常水位)1%至10%。」

另外,NASA衛星數據還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內華達雪山的積雪只有一年前的50%。要真正解決旱情,到明年10月該地區的8個觀測站需要監測到至少75英吋的降雪。

距離雨季結束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如果未來有持續大量的降雨,將進一步緩解加州的旱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雷東多海灘酒駕慘劇 三死九傷

12月17日晚間在洛杉磯市西南方的雷東多海灘發生酒駕慘劇,一名飲酒過量的女性駕駛闖紅燈時撞上一群剛在St. James教會欣賞完聖誕音樂會、走在人行橫道的十多位民眾,其中三位託倫斯女性居民不幸喪生,另外九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有些人情況危急。因為有民眾在案發後自行就醫,所以警方還無法確切掌握全部受傷人數。

警方呼籲知情者盡速舉報,並表示聖誕節和新年前後會在各地設酒駕臨檢點,請大眾喝酒後就不要開車,以免釀成悲劇。

僅次FBI 洛警局將增嫌犯臉眼掃瞄

洛縣監委12月16日批准一項超過二千四百萬的政府基金,供洛縣警局今後十年使用,用於包括虹膜掃瞄在內的身份識別技術。

洛縣警局已獲批准,可以升級已經用了十二年的指紋識別系統。除傳統的指紋外,新的識別系統還將增加掌紋、面部和眼部掃瞄。完成後將擁有除聯邦調查局外,最大的執法部門身份識別數據庫。

洛縣警局中尉Joshua Thai:「技術在不斷改進,我認為作為美國領先的執法機構,警局應使用最新的技術,以保衛公眾的生命安全。」

他負責實施這個新的多模式識別系統,並表示警方不會收集一般公民的資料數據,適用對像僅限於被拘捕的人。未來只需一個類似現在使用的移動設備,就可以根據數據庫進行身份檢查。

有人擔心採集更多數據會侵犯個人隱私和導致身份盜竊案件增加。但泰中尉表示,結果正好相反。

洛縣警局中尉Joshua Thai:「有時候我們拘捕了人,他們會用假名,所以通過更好的方式確認那人的身份,可以保護公眾姓名免於被他人盜用。」

大約有46個洛縣執法部門會使用這項新技術。此系統安裝並投入運作需費時15到18個月。

洛杉磯系統將可從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收發數據。官方表示信息可能會無限期保留。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新報告:海灣大橋螺栓也許不用換

近日,一份來自於橋樑監督委員會(Toll Bridge Program Oversight Committee)的報告指出,新建的海灣大橋的東段兩千多個螺栓和螺母也許不需要更換了。

在2013年爆出海灣大橋東段有32根的螺栓和螺母斷裂的問題後,其餘的2,200根螺栓的安全問題也遭到質疑。海灣大橋東跨橋耗資64億美元,而這2,200根大橋的螺栓是用於連結橋塔和橋體的,防止大橋在地震中過度搖擺。

這份新的報告還稱,如果這些鍍鋅的鋼製緊固件再做一些額外的保護,就不會有安全問題。抗震螺栓出現問題後,加州交通局已經額外花了2千萬美元,用於大橋的抗震加固。

Uber擬2015年改進司機安全調查

租車公司Uber司機,被指控強姦乘客事件,引起公眾對Uber僱用司機的背景安全調查與篩選問題關注。日前, Uber全球安全部門在博客中寫道:2015年該公司將「建立新的安全計劃,並加強實施」,

12月17日,Uber表示,它將採取的措施包括使用新的篩選司機方式,和創建對安全問題能夠迅速做出反應的團隊。

在印度,一名Uber司機被指控強姦一名乘客,Uber被停止運營,而舊金山一年前一名6歲女童遭Uber司機輾壓致死。

12月9日,舊金山和洛杉磯地方檢察長聯合表示,他們已經起訴Uber。原因是在司機安全性背景調查上,Uber向乘客說謊,有誤導乘客的嫌疑。

舊金山地方檢察長George Gascon說,「因為Uber並沒有使用指紋鑑定系統,所以它不能確認所遞交背景審核資料,屬於申請者本人。」

另外Uber涉及的民事訴訟還有,Uber司機沒有申請舊金山機場的任何許可證,卻要求它的乘客額外繳4美元的機場費。

而Uber出租車司機認為,網絡出租車公司Uber之所以遭到批評,是因為他們搶走了傳統出租車的生意。

信譽醫生組織主席Mike Paul「當你聽到他們在50個不同的國家250個城市,他們已經比12個月前成長約6倍,如果我是他們的顧問,我會說哇哇哇等一等。」

事實上,Uber在全球的運營,正面臨越來越多的來自當地政府的壓力。Uber除了面臨在俄勒岡州和總部所在的加州對它的司機安全問題的指控,還被禁止在內華達州、荷蘭、西班牙和泰國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綜合報導

聖誕裝飾危機暗藏 兒童尤其要小心

美麗的聖誕裝飾品可以為節日營造良好氛圍,但在美國,聖誕節第二天是急診室最繁忙的時候,許多民眾特別是兒童因聖誕裝飾或誤食毒物而受傷就醫。

聖誕節將至,又到了裝飾用樹木的銷售旺季,即便在南加州這種不下雪的天氣,製造商還是有辦法將樹木打造出下雪的氛圍。但你可知這些裝飾物很可能隱藏著潛在危機?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 例如,當我們裝飾聖誕樹時,我們也許會使用的材料是當孩子們拿在手裡會中毒的,有些容器外面寫著樹木噴亮粉、或者是噴在窗戶上的噴霧,這些物品都應放在孩子夠不到的地方。」

細小的裝飾物掉到地上也會產生安全隱患。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 我們佈置在聖誕樹上的薄玻璃裝飾品,可能會掉落地面,被打破,孩子可能吞下它,面臨被嗆到的危險,而且這些裝飾物上面的漆,可能含有金屬元素,例如鉛,這也會使孩子有中毒。」

除此之外,聖誕糖果項鏈、烹飪時用來測量肉溫度的溫度計沒放好都有危險。

家族團聚用餐時,長輩使用的裝在包裡的心臟病、糖尿病藥丸被孩子拿到誤食,僅一顆就有可能致命。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

Cyrus Rangan:「我們應該認識到任何一種藥都是有毒的,因為當孩子吃足夠份量的藥劑,那個藥劑可能變成毒藥,因此對所有藥劑都要同樣警惕,應將藥物放到孩子夠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

部分房屋內的植物也有毒性。

加州毒物控制系統醫療助理總監Cyrus Rangan:「像槲寄生、冬青漿果這些植物,盡量不要讓孩子碰到,因上面結的果子五顏六色很吸引小孩,小孩可能會吃那些果子,可能被嗆到,或吃太多也會中毒。」

最常見的用作聖誕樹的雪松樹皮誤食也會產生胃痛。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灣區大橋燈飾 世界最大 將繼續點亮

灣區最大的夜間風景線,海灣大橋西段25,000個LED燈飾將於2016年2月,也就是第50屆超級盃期間重新點亮。

原承建方非營利公司Illuminate the Arts近日宣佈,他們已經籌夠400萬美元的款項用於安裝為期10年的燈飾固定裝置,原來的臨時固定架將於明年3月到期並拆下。安裝燈飾的大橋吊索要維護和重新塗漆,之後這25,000個LED燈飾要安裝在新的固定裝置上。

而燈飾每年25萬美元的電費和維護費用,將由灣區收費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從1億2,500萬過往車輛的過橋費中支付。

台灣豆製品風波 問題油包、豆干下架

台灣食品安全風暴的新一波,化工染料「二甲基黃」,被黑心廠商帶入食品市場,全台灣知名品牌的豆乾,幾乎全部淪陷,現在又傳出維力炸醬麵的油包,也用到由問題原料製作的油皮,台灣各地的衛生局,已經通知賣場預防性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持續追查,裕香公司使用久元企業社含芊鑫乳化劑的油皮製成的25項產品流向,卻發現維力食品公司生產的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以及炸醬麵的油包,也含有問題油皮成分。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毓芬:「泡麵的製造工廠,有使用到這個裕香公司,售出的調理過後的這個油皮,來生產這個泡麵的油包,製造成相關泡麵的產品,總共我們已經在現場封存有1334包,以及未組裝成泡麵成品這些油包,有3000多公斤。」

而台中市因五香豆皮及素豆皮兩項產品也受波及的萬益食品,18日則提出退費和回饋消費者的方案。

萬益食品品保員張聖良:「第一個方案是直接回饋消費者現金,就等值的現金,第二個方案是憑發票更換商品券100元,但僅限於中部的門市。」

目前食藥署及各地衛生局已經掌握到的染黃廠商,[放圖卡]包括台北市的一金湖、祥邑、百味集品、居賢、國泰欣陽;新北市的寶鴻;桃園的知味大溪豆乾;新竹 縣的立義;台中市的德昌、萬益豆干、一品香、唯新食品;彰化縣的裕香;雲林縣的品香世家黃大目等。各地問題產品已下架、回收,而二甲基黃的來源都是芊鑫的 乳化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鍚鴻、邱添喜、王媛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白宮:索尼駭客事件為嚴重國安問題

美國白宮週四表示,索尼遭駭客攻擊事件,關係到美國的的國家安全。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這起事件被視為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有證據顯示,這是由危險的活動分子蓄意進行的惡意破壞活動。」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稱,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已經介入調查。而總統歐巴馬的國安委員會也正在考慮,如何對此作出恰當的回應。

不過他表示,他無法確認北韓是否應該對這次駭客攻擊負責。

禁《刺殺金正恩》 明星大眾齊炮轟

原計劃聖誕節開始上映的惡搞北韓獨裁者金正恩的喜劇片《刺殺金正恩》,週四突然被索尼公司取消上映,消息一出,在娛樂界與民眾中引起一片譁然。

在駭客的網路攻擊和恐嚇之下,索尼公司被迫取消放映投資4400萬美元的製作的喜劇片《刺殺金正恩》。

儘管美國國土安全部之前曾經表示並沒有可信情報表明,美國存在針對影院的暴力企圖。帝王娛樂、AMC、Cinemark和Carmike Cinemas等美國最大的幾家院線都決定不會上映這部《刺殺金正恩》。

這可惹惱了一眾好萊塢明星,紛紛在推特上發起口誅筆伐。

好萊塢喜劇明星本•斯蒂勒(Ben Stiller)發表推文稱:「難以相信這就是在美國威脅言論自由後的反應。」

在片中出演小角色的男星羅伯•勞(Rob Lowe)在推特上感歎道:「哇!每個人都屈服了,駭客勝利了,完全徹底的勝利了。」

著名女星、人權活動家米亞•法羅(Mia Farrow)則很不齒的推文說:「索尼是個恥辱,令人做嘔。」

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爾(Jimmy Kimmel)則在回覆網友的推文時表示,索尼的決定,是以「一種非美國式的懦弱讓恐怖行為得逞,樹立了一個可怕的先例。」

著名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表示,索尼的做法令人十分擔憂。

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我們享受著民主,擁有公民權力和言論自由的生活,享受這樣的文化和美國的生活。當看到這一切受到來自外部的攻擊,看到人們由於懼怕恐嚇而噤聲,即便只是表達不同的意見或者嘲弄一下,這是個悲劇。」

對索尼公司的決定,不僅明星紛紛吐槽,美國民眾也不認同。

紐約市民Harold Booker:「我不認為朝鮮對好萊塢有這麼大的控制力,只不過現在人們實在不願意捲入矛盾,會影響利益,所以就不放映了。」

紐約市民Demetrius Frazier:「我覺得他們應該繼續放映這部電影,人們沒必要過於敏感,只是娛樂而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PAYPAL詐騙! 賣家需提防警惕

消費者保護協會(FTC)近日提醒民眾,要謹防騙子利用「Paypal」行騙。

最近有人上網發佈如舊車等高價品待售的消息後,就收到一封聲稱是買家的郵件,表示願意付全價甚至更高價購買,但條件是必須通過Paypal付款,並堅持要立即進行交易。

歹徒會提供一個假網站讓買家申請Paypal帳戶,實際上是為了騙取個人信息。

官方呼籲有需要的人直接上Paypal.com申請,並在寄發貨物前一定要檢查Paypal帳戶確定貨款已到。

還有騙子會盜用第三方的賬戶給賣家打錢好騙取貨品,遇到這種情況可與Paypale聯繫要求他們展開調查,並向當地警局投訴。

25個美國最高薪工作 醫療類囊括前9

根據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最新的一份報告,全美年薪最高的前25種工作中,醫療相關就佔了15個,且囊括前9名。依序為麻醉科醫師、外科、婦產科、牙科、內科、家庭醫師,以及心理醫師。麻醉科醫師的平均年收入最高,為$235,070美元,時薪達$113美元。此外,麻醉科護士在此排行榜名列第14名,年薪是$157,690美元。目前全美前十個人數增長最快的工作,其中六項也與醫療行業有關。業界表示,老年人口增加以及美國新醫保計劃,都是使醫療業人數增長和報酬增高的原因。其他非醫療相關的高薪職業為:企業執行長、石油工程師、建築工程、市場營銷、信息系統等部門經理和律師、飛行員等職務。

平均年薪列表:
1. 麻醉科醫師 $235,070
2. 一般手術外科醫師 $233,150
3. 口腔顎面外科醫師 $218,960
4. 婦產科醫師 $212,570
5. 齒顎矯正醫師 $196,270
6. 一般內科醫師 $188,440
7. 其他外科醫師:$187,200
8. 家庭科醫師 $183,940
9. 心理醫師 $182,660

其他非醫療相關的高薪職業:
1. 企業執行長 $178,400
2. 石油工程師 $149,180
3. 建築工程經理 $136,540
4. 市場營銷經理 $133,700
5. 自然科學經理 $132,850
6. 計算機和信息系統經理 $132,570
7. 律師 $131,990
8. 飛行員和飛行工程師 $129,600
9. 財務經理 $126,660

12月18日「今日Fun輕鬆」

用鎯頭打樁不稀奇,但你看過這樣打樁嗎?

看看這四個人的合作,真可說是天衣無縫,不但節奏流暢而緊湊,簡直還把打樁變成了一種藝術表演。

————-

第一次見到菠蘿的狗狗,原來是這樣反應。

當主人把菠蘿拿近一點,堂堂鬥牛犬嚇得節節後退。

不管主人怎麼呼喚,狗狗就像看到剋星一樣,不敢靠近菠蘿一步。

————-

聖誕節快到了,《星球大戰》迷們也沒錯過機會,用聖誕燈光表達他們對這部經典電影的熱愛。

燈光效果與音效完美配合,節奏抓得相當準確。

最後,所有彩燈集體亮相,是不是很震撼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3D打印義肢 瀕死殘疾小狗重獲新生

對於一只狗狗來說,如果不能在廣闊天地間奔跑,那它的生活將失去很多的樂趣。不過,現在3D列印技術卻可以幫助狗狗實現奔跑的夢想。

這只叫做德比的哈士奇,因為天生前肢有殘疾被主人拋棄,在收容所等待安樂死。

沒想到,一位好心人,在認識了德比後,決定要幫助這可憐的小傢伙。

3D系統部門主管Tara Anderson:「我必須嘗試,嘗試幫助這只狗。」

第一個點子是用一對輪胎來幫助德比活動。不過,這對精力充沛的德比來說,顯得太過笨重。

後來,塔拉和同事們想出了個好辦法,決定用他們專長的3D技術,為德比打造一套特殊的義肢。

動物肢體矯正學家Derrick Campana:「德比的狀況,我們先在電腦上做出(義肢)圖像,演示測試後再進行打印,這比起手工製作模型,然後再重新製模5到10次,要來得快多了。」

由於德比愛在草地上活動,為了讓義肢不會卡在鬆軟的土地上,製作團隊最終選擇了環形義肢。

看德比裝上新的義肢後,跑得多麼歡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好萊塢的明星樂捐玩具助孩童

聖誕節收到玩具是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刻了,為了讓更多小朋友開心迎聖誕,12月17日晚,許多好萊塢的明星們參與了玩具樂捐活動,幫助洛杉磯兒童醫院的孩子。

明星帶著自己挑選的玩具禮物走上紅毯,不論是玩偶、汽車、機器人還是芭比娃娃,希望帶給小朋友更多的歡笑。

好萊塢明星L.G. Ross:「不論你那天有多糟,有人比你更慘,想想那個人,你的日子不那麼差,可能就會有更多動力去助人。」

這是好萊塢玩具樂捐第15個年頭(Hollywood Celebrity Toy Drive Extravaganza),每年主辦方會在聖誕節前將歡樂帶給洛杉磯縣不同族、裔需要幫助的孩子。

多元文化電影協會主席Jarvee Hutcherson:「這裡是文化熔爐,我們來在世界各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應彼此幫助,我們應認識到彼此不同卻又是一體,需要互相幫助。」

參與活動的明星們因有機會幫助別人,自己也獲得滿滿的快樂。

好萊塢明星DeAnna Cali:「在聖誕佳節為他人著想別具意義,我覺得回饋非常重要。」

數年前挑戰《美國達人》(America’s Got Talent)成功獲勝的歌手克里斯也即興來段饒舌樂(RAP)。

歌手Chris La Vrar:「我今晚在片廠,要帶給小朋友來一段嘻哈,自由創作獻給你我,現在我要去找聖誕樹。」

現場,大玩偶開心的跟大家揮揮手,中國聲樂家張莉也高歌一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變形金剛4》沃爾伯格變賭徒

《變行金剛4》男主角馬克•沃爾伯格主演新片本週上檔,他將從英雄變為賭徒,還讓全家陷入困境,為戲瘦身60磅的他,一甩肌肉男,要讓大家識見不同以往的形象。

《賭棍》一片講述一個沉迷賭博問題的文學教授與歹徒發生的種種衝突。

教授由《變行金剛4》的馬克•沃爾伯格飾演,他為戲瘦身,並說瘦身一點不難,難得是如何演好教授。

好萊塢男星Mark Wahlberg:「你會看到一些元素,像以前以角色主導的影片那樣,有很多有趣故事你須注意留心。」

資深女星傑西卡•蘭格飾演賭徒教授的媽媽,她很欣賞這部劇本。

好萊塢女星Jessica Lange:「很少見到劇本中有九成在對話。非常棒。感覺就像回到了電影的另一個時代。」

導演魯伯特•瓦耶特曾執導《猩球崛起》,他說希望大家透過電影審視自己真實的一面。

《賭棍》導演Rupert Wyatt:「這是部很有趣、很戲劇化且非常感人的電影。我希望本片能讓無論男女都感同身受,我們都在尋找真實自我。」

《賭棍》將於12月19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