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律師集體控訴 檢察院唱空城計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備受關注的建三江當局非法開庭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已經進入第三天。據最新消息透露,因為建三江前進法庭在庭審過程中,存在諸多違法行為,8位律師決定在庭審之前先前往建三江檢察院,就法庭違法行為提起控告,但是控申科沒人,正副檢察長不在,律師們疑惑,難道檢察院放假了?

19日早上,有網友轉發了建三江案代理律師藺其磊的消息說,「醒來,想到建三江法院這麼多違法之處,擺明了是只要能推進庭審,律師發言長短多少、庭審時間長短都無所謂,這麼多違法之處,法庭一句『記錄在案』就算了,只要庭審能繼續,部分辯護人還主張去參加庭審,我和一部分辯護人是主張控告不配合違法的庭審了!」

之後,有網友轉發了關於「八律師笑對『無法無天』建三江」的消息,消息說,19日一早,律師們決定不再參加庭審,就石孟文四人案庭審過程的諸多違法犯罪問題向建三江檢察院提起控告。當局「厚待」,幾輛車全程跟蹤到檢察院,並一直在車裡「守護」,「保鏢」工作很賣力!

讓律師襲祥棟感到困惑的是:「八律師到建三江農墾檢察院控告,控申科沒人,正副檢察長不在,院辦公室沒人接電話,難道全院放假大休?」

律師劉連賀向《新唐人》證實了沒有去開庭的消息。

劉連賀說:「我們認為開庭程序一直存在違法,我們抗議無效,一直說『記錄在案,記錄在案』,沒有切實的解決,我們沒有辦法就先來(檢察院)控告。到現在都是唱『空城計』,這個領導不在,那個領導不在,最後一個開門的大爺把材料給收走了。我們現在在信訪辦,一個姓孟的主任說幫我們找相關負責人。現在估計也是不在。」

據劉連賀律師透露,律師自從進入建三江就一直被當局看住了,坐車、吃飯甚至是列印資料都有人跟著。

劉連賀表示:「我們是一直在極力的阻止他們的違法開庭,讓更多的人知道事情的真相,知道他們證據的違法、錯誤等等。在審判過程當中,包括審判長、公訴人員、旁聽人員,我們都會把違法行為一一的揭露出來。」

之前曾有律師估計,因為庭審多處違法、審理緩慢,可能需要5天時間。

今年3月20號,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被非法關押在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酷刑,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從25號起,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懼當局恐嚇和阻撓,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和聲援。隨後,「建三江事件」轟動國際社會。

在律師們同時被抓的還有7位法輪功學員。有4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和非法指控。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劉連賀8名辯護律師為這4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