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拍不敬照 男子遭炮轟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一組拍攝於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照片在網絡瘋轉,並引發網民的譴責。照片中,兩個年輕人在紀念館的群雕合影時,擺出各種不敬的姿勢。

  
據大陸媒體17日報導,一名網友在網上發現這組不敬照片後在微博轉發,照片引發眾怒,3天後,轉發過千。
  
照片中,兩名年輕男子輪流在紀念館外的「遇難同胞」群雕處和雕塑合影。在一座俯身向前的逃難老者雕像前,一名小伙一邊笑著,一邊將腳踩在了雕塑底座上;另一小伙則站在水邊,用手摸著雕像的頭。一個少年背著被炸死的奶奶逃難的雕像,小伙一腳蹬在雕塑背後,似乎準備把雕塑中的兩人踹倒。
  
最先轉發這組照片的網友@不二徐表示,在紀念館這樣的地方,做出這樣的行為褻瀆死者、褻瀆亡魂,這不僅僅是一種侮辱,更是一種挑釁。
  
一位網友表示,他當時遇到了這兩個小伙,他們好像是和一個外省的旅遊團一起來的。他看到了兩個人拍照時的不敬,阻止他們,他們不聽,還拍打銅像。他希望通過眾人轉發,讓更多的人知道,以此為鑒。
  
據紀念館的工作人員說,照片中的情況,並非個例。有的人合影時,表情嘻嘻哈哈;還有人會跨過水池,直接站在雕塑底座上,有的人甚至會坐到雕塑上拍照!工作人員表示,遇到這種情況,他們都會上前勸阻,卻經常被說成「多管閒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認為,青年人做出這些不妥的舉動,首先毫無疑問是教育問題,這既包含學校教育、也有家庭教育,以及社會教育。他們無視厚重歷史話題,以為是個性張揚,實際卻是無知和淺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