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地理攝影大賽 港攝影師奪冠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2014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年度攝影大賽,週四揭曉,香港攝影師Brian Yen,擊敗來自150個國家的參賽者,奪得冠軍。

獲獎照片《黑暗中的發光節點》(A Node Glows in the Dark),是Brian Yen和女兒在海洋公園的海洋列車上拍攝的。照片中一名女遊客專心致志地看著在昏暗車廂中發亮的手機屏幕,和周遭的遊客形成鮮明的對比,彷彿置身在自己的世界裡。

Brian在配圖文字裡寫道:「在過去10年,移動數據、智能手機和社交網絡已經永遠地改變了我們的存在。雖然這名女士站在擁擠的列車中間,但從她手機發出的暖光在告訴她身邊的乘客:她其實不在那裏。」

Brian從2008年開始成為《國家地理雜誌》Your Shot的活躍攝影師。他在此次比賽中贏得1萬美元獎金,還獲得明年1月前往《國家地理雜誌》在美國華盛頓總部參加研討會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