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開庭第2日 律師被非法查證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曾引起國際轟動的黑龍江省「建三江事件」,12月17日,又有新的進展,8名大陸律師再次匯聚黑龍江的建三江前進法庭,為當地4名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當天庭審相當激烈。今天一早就有律師在網上發消息說,數十名便衣聚集在律師們住的酒店大廳,聲稱是為了「保護」律師。

18日早上,王宇律師在大陸社交媒體上發圖片以及消息說,「9位律師出發,包車前往前進法庭。出發前在酒店大廳,七星分局李副局長帶領大概有三十名左右便衣,據說是『保護』我們安全。現在出發在路上,後面有六七輛車尾隨,無牌照。」

大陸網友「金箍棒看天下」調侃道:「警察蜀黍真辛苦,這麼冷的天都在為律師『安全』服務。建三江好地方,人民警察服務忙,律師出庭上『刑場』,警察押解不慌張。」

隨後,王宇律師再次發消息說,聲稱要「保護」他們的七星分局李成傑副局長就是今年4月6日把她與陳建剛律師帶到分局問話,扣押他們的人。警察不查無牌車輛,要查律師們的身份證,被拒絕後,把律師非法限制在路口。

陳智勇律師透露,一位警號是151888的警察對律師們說,他們是奉領導命令檢查律師工作證而不是身份證。

大陸律師唐吉田評論說,警察局幹起司法局的活兒,警察國家名不虛傳呀!

事件起因

今年3月20日,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為黑龍江建三江被非法在關押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並遭酷刑,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從3月25日起,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不懼當局恐嚇和阻撓,先後前往建三江絕食抗爭和聲援。隨後,「建三江事件」轟動國際社會,美國國務院發出呼籲,要求中共當局保障中國公民應該享有的保護和自由。

在「建三江事件」中,同時被抓的還有7位法輪功學員。至今仍有4位法輪功學員遭關押,被建三江當局非法指控。王宇、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陳智勇、張維玉、襲祥棟、劉連賀8名辯護律師為這4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建三江事件再度引起大陸各界關注

因為8位律師再度匯聚建三江以及建三江當局的違法管控,致使建三江事件再度成為大陸內外的焦點,國際各大媒體紛紛報導,大陸網友大力轉發。

北京李方平律師公開說:「斷骨自有後來人律師挺進建三江」,向8位代理律師表示讚賞。他表示,當時4位律師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支持,遭綁架后被打斷24根肋骨,現在這8位勇敢的律師再赴冰天雪地的建三江展開辯護工作,克服和驅除籠罩已久的恐懼和陰霾。

劉金湘律師表示,「24根律師肋骨不容忽視」無論天多麼黑,雪多麼寒冷,雪地里的戰鬥不會停止!

被建三江當局打斷肋骨的北京律師江天勇則呼籲大家持續關注建三江事件。

到記者截稿時,第二天庭審已經開始,我們會持續關注建三江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