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評佔中: 英為錢袋持溫和立場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現年79歲的達賴喇嘛接受BBC專訪時表示,英國為了經濟對香港佔中持溫和立場。他表示,他或許是最後一任達賴喇嘛,因為讓這個古老傳統結束於受歡迎一世的手中,也許更好。

末代達賴喇嘛

BBC12月17日報導,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接受專訪時表示,願意讓達賴喇嘛靈童轉世的傳統結束。他表示,如果未來出現一位愚鈍的達賴喇嘛,將使其自己蒙羞,也將非常可悲。所以「何不讓這一古老傳統終結在一個備受歡迎的達賴喇嘛手中呢?」

不過,達賴喇嘛說,這一靈童轉世制度是否結束,最終決定權在於藏人的意願,儘管「達賴喇嘛這一制度有一天可能會停止。這個人為的制度可能會停止。」

達賴喇嘛曾表示,未來他將把權責移交給選舉出來的代表,他說這樣符合西藏人的利益。

達賴喇嘛看中國

針對看似告一段落,實際方興未艾的香港佔領運動,達賴喇嘛認為英國為了經濟問題,對中共當局的態度很溫和,「由於他們(英國)的口袋幾乎是空的,因此從經濟方面來說,他們與中共當局保持密切聯繫非常重要。」

上週,梵蒂岡方面表示,教宗方濟各「十分尊重」達賴喇嘛,但因「同中國關係微妙」,所以不會同達賴喇嘛會面。對此達賴喇嘛希望國際社會作出更多努力。

報導引述達賴喇嘛:「中國非常希望融入世界主流經濟」,「他們應當受到歡迎,但與此同時,自由世界有責任把中國引向主流民主體系,這也符合中國的利益。」

第14世達賴喇嘛出生於1935年,2歲時被確認為靈童轉世。1959年,達賴喇嘛流亡印度至今。第14世達賴喇嘛一直推廣「中間路線」,即尋求西藏的自治,但不追求獨立,不過北京當局仍把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視為分裂主義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