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建「鬼塔」 浪費3.5億挨批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宇航局(NASA)斥資3.49億美元修建的一座巨型發射塔被認為是浪費納稅人的錢財,其未來每年需要高達70萬美元的維護費,現正成為美國人關注的焦點之一。

華盛頓郵報12月15日報導,4年前,因一項測試火箭的項目取消,NASA在知道很可能不需要一個巨型發射塔的情況下,仍然堅持在密西西比州Gulfport附近繼續其2007年前開始建設的A-3測試架工程,並在今年6月完工,工程開支為3.49億美元。

緊接著,NASA做了一件讓美國人無法理解的事情——「封存」了這個可以模擬真空環境發射火箭的30層樓高的巨型發射塔,儘管它從來沒有投入使用過。

「讓人心碎,你知道嗎?你覺得你做了一項很棒的工作,然而最終你發現這是一個死循環,就像小狗追逐牠的尾巴。」項目管道工程的總負責福施(David Forshee)很痛心這一他傾注大量心血的設施就這樣荒廢了,他認為這是浪費很多人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報導將這些行為歸咎為NASA的官僚,原因是這一發射塔最初建設的目的是向月球運送人類,這一項目在2010年因總統奧巴馬將太空計劃調整為火星而取消,而當時項目的花銷不到1.19億美元。

報道說,NASA不願意停止這個項目的建設,而密西西比州的一位共和黨參議員也呼籲完成這一項目,就這樣NASA在沒有理由的前提下,仍然完成了建設,而且完成後就關閉。

報導還指控NASA不懂控制成本,導致多個項目嚴重超出預算,所以要求NASA給予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