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被清場 香港空污飆升83%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環保團體測得數據顯示,在佔中被清場後,香港空氣中的懸浮顆粒(PM2.5)大幅上升,其中金鐘、中環一帶飆升83%。

蘋果日報12月16日報導,香港佔中的79天,空氣一直質量很好,「市民罕有地可在路邊享受清新空氣」。然而被清場後,三個佔領區目前空氣的PM2.5濃度均超過世衛組織建議的每立方米25微克。

報導介紹,環保團體於15日、16日連續兩天測得的數據顯示,旺角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37微克,較佔領期間高42%;金鐘及中環一帶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33微克,較佔領期間高83%;銅鑼灣的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31微克,較佔領期間高55%。

PM2.5因尺寸微小,可以繞開鼻腔內的鼻毛、纖毛、鼻腔黏液,躲開咽喉黏液,進入肺部,並最終進入血液。PM2.5攜帶有大量有害的有機和無機分子,且進入血液後,無法被巨噬細胞消化,反而會噎死巨噬細胞,從而釋放更多毒素,影響人體的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口罩無法過濾PM2.5,專業醫用口罩也需要選對型號,才能有效過濾PM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