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世衛:埃博拉病亡數達6841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截至本月13日為止,埃博拉病毒導致死亡的人數目前已達到6800人以上,幾乎全數出現在非洲西部。西非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3個國家的埃博拉病例總數為1萬8464起,其中6841人病亡。

俄羅斯揚言 對烏克蘭商品再提高關稅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再度表示,如果烏克蘭實施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和政治協定,俄羅斯將針對進口自烏克蘭的商品提高貿易關稅、並對來自烏克蘭工人實施更嚴格的規定、同時減少對烏克蘭的金援,希望藉此對烏克蘭施壓。

日宮崎爆禽流感 撲殺4千雞隻

日本宮崎縣16日凌晨宣布,宮崎縣一處養雞場的雞隻被檢驗出有高病原性禽流感「H5N1亞型」病毒陽性反應,目前已撲殺養雞場所飼養的4000隻雞並進行方圓10公里的管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令相關部會緊急處理此事。

擔憂仇恨穆斯林發酵 澳網友發起打氣活動

澳洲雪梨咖啡廳發生人質挾持致死事件,擔心掀起反穆斯林的仇恨情緒,網友紛紛發起地鐵共乘運動,為擔心受怕的穆斯林加油打氣。在雪梨長大的好萊塢影星羅素克洛,也推文表達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