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狂妄遭詬病 中共砸錢教禮儀 民諷: 愛面子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中國富人出國熱的不斷升級,中國人不文明的舉止受到嘲諷的新聞時見報導。諷刺的是,中共當局專門為富人們開辦起禮儀訓練班來。有分析認為,本來被稱為禮儀之邦的中國已被中共破壞殆盡,要想改變不文明舉止絕非一日之功。

《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12月14日發表文章稱,中共當局為那些素養不高的人開辦了專門的禮儀訓練班。

文章指出,當中國遊客在國外的行為引起了一系列令人不愉快的衝突之後,如中國少年在埃及金字塔上寫字留言。以及對於外國人來說,中國人想要不排隊、加塞擠過去的這些行為也是缺乏文明素養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報導,2013年1月,一家歐式禮儀學校在北京正式開幕。

這個培訓中心提供的「淑媛禮儀課程」,教導初入社交界女子禮儀,10周收費8萬人民幣;「女主人禮儀課程」教導已婚女性設宴款待外國賓客的高端社交知識,12周收費10萬人民幣。

英國西頓文化禮儀公司總經理詹姆斯.赫伯特在接受CNN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前,中國的富豪都以購買名牌商品來彰顯自己的地位,如今他們開始學習知識。

報導稱,越來越多的中國富豪送自己的子女去國外留學。西方的許多禮儀學校開始把青少年做為教學的重點。

倫敦的「奢侈學校」就把中國富豪的子女做為重點教育對象,這所學校幫助中國學生在西方的高等院校里如何待人接物。

許多大陸民眾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被中共破壞殆盡,中共黨文化洗腦出來的富豪到國外也很狂妄,被外國人嘲諷。現在中共給富豪開設禮儀訓練班,其目的除非就是想挽回一點面子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