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 疑暗中佈局「打虎」大戲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繼出席中國首個南京大屠殺公祭日並發表講話後,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日前前往南京軍區機關「視察」,會見駐寧部隊和南京軍區機關中、高級軍官、幹部。有輿論稱,南京軍區是習近平嫡系,他到此去發表講話從嚴治軍,真實的意圖是要佈局收回上海控制權,南京軍區做好保駕護航。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2月11日習近平現身江蘇省南京市考察;13日習以國家主席身份出席了中國首個南京大屠殺公祭儀式,並發表講話;14日,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前往南京軍區機關視察,許其亮、王滬寧、栗戰書和蔡英挺、鄭衛平、羅志軍、李學勇等參加了這次視察活動。

據了解,主管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上海五省一市軍事事務的南京軍區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淵源頗深,因此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在軍隊中的「嫡系」。

據公開的資訊,1949年中共竊政以前,習仲勛長期在西北地區從事地方武裝工作,參與創建、經營中共在西北地區的武裝力量,他也是中共在陝甘邊區佔領地的主要創建者之一。

而現在南京軍區的主力部隊中,第1集團軍是中共陸軍七個甲類軍之一,在七個甲類集團軍中,第1軍也是僅存的原一野的部隊。而一野的前身是西北野戰軍,由彭德懷任司令員兼政委,習仲勛曾擔任副政委。1975年,第1集團軍與屬於南京軍區的第20軍換防,駐守浙江。由於南京軍區主力軍第1軍多由原西北地區的武裝力量組成,而習仲勛是西北地區武裝力量的主要創建人之一,習近平自然受父輩餘蔭。

此外,習近平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擔任中共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飆的秘書。有報導稱,習近平到地方上工作後,特別喜歡與當地的軍官來往,在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工作時,與南京軍區的不少軍官都成為「好兄弟」。

年底大戲上演 習近平要動「大老虎」

12月6日凌晨,周永康被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隨後,12月11日當局出台的《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外界觀察,習近平王岐山「打虎」的力度和速度都在加強加快,並且直接面向中央最高層官員。而在7月底周永康落馬之際,南京軍區也動作頻頻。在此背景下,習近平前往南京軍區,應該大有深意。

7月29日,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公布调查。当天和次日,王岐山中纪委巡视组分别进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家江苏与老巢上海,巡视期两个月。

习近平7月30日从北京到福建省视察31军嫡系旧部。陪同习近平的除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外,还有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政委郑卫平、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等人。

8月3日,南京军区某装甲旅联合海军组织两栖装甲分队在东海某海域进行远海全浮装载与抢滩登陆演练。

外界還有傳聞,中紀委進駐佳江澤民上海老巢後,一度調查受阻,南京軍區出動人馬保駕護航。

因此,海外有觀察人士分析稱,習近平這次年末視察南京軍區,與將在上海徹底清剿江系人馬或有關係。為防止江派負隅頑抗,魚死網破,南京軍區必須要做好各方面的準備,以應付即將到來的血雨腥風,為習近平徹底收復對上海市的掌控權保駕護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