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2小學生誤食老鼠藥 1人身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溫州市蒼南縣龍港鎮第十一小學兩名六年級學生,12月11日,因誤食了老鼠藥食品,導致1人中毒身亡。

大陸媒體14日報導,小張是貴州人,小杜是河南人,兩個只有12歲。12月11日下午4時05分,小杜和小張放學,兩人去小張家一起寫作業,到了小張家後,兩人出現頭痛、嘔吐等不適癥狀,之後倒地失去知覺。

兩人被隨即送到醫院搶救,不幸的是,小杜因搶救無效,離開人世;小張連夜被轉到溫醫附二院,目前無生命危險。

13日,記者在醫院見到小張。據小張敘述,11日傍晚放學後,他和小杜在學校西側約20米處的一個攤位上花1元錢買了份炒粉乾,裝在一次性杯子里,邊走邊吃回家的。

小張母親郭女士表示,想不明白,為什麼一份炒粉干竟然把兒子送進了醫院?張先生也說,其他同學也吃過這家店的炒粉乾,但都沒事。

後經查證,12月11日下午4時許,小吳、小杜、小張、小範四人放學結伴走路回家。其間,小張除了買了一杯炒粉干加酸菜邊走邊吃外。當四人路過龍港鎮李家洋村時,小杜從停在路邊的三輪車上拿來一白色塑料袋,內有四包類似「碎魚乾」的「食品」,四人分吃,但小范沒吃,小杜吃完一包,又吃掉另一包;小張也吃了,而小吳感覺不好吃,只吃了一口就扔掉了,隨後,小範和小吳各自回家了,小張和小杜的慘劇卻發生了。

醫院當時診斷推測,兩個學生有可能是吃了一種叫「毒鼠強」的老鼠藥。

溫州市公安局刑科所從死傷者嘔吐物及搜索到的疑似「碎魚乾」包裝物上,均發現有老鼠藥成分。

後經調查,含有老鼠藥成分的「碎魚乾」系三輪車車主李某所有,為了消滅家中老鼠從一流動攤販處購買的,12月11日那天遺留在三輪車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