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75期(2014/12/14)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75期(2014/12/14)

提要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相傳在700多年前,薑是昂貴的香料,所以只有在聖誕節、復活節這樣重大的節日才使用,把薑加入蛋糕和餅乾中,增加風味,同時也有驅寒的作用,漸漸的,薑餅就成了聖誕節的傳統食品。紐約今年的薑餅屋展覽,仿彿帶著人們漫遊童話世界;除了這個薑餅屋展覽,小朋友們還喜歡去溜冰場,花了260萬美元翻修後,曼哈頓的溜冰場成為孩子們的冬季樂園;在寒冷的冬天,除了雪花,我們就看不到其它的花兒了,可是在台灣並不是這樣,嘉義市正在舉辦花海節,我們帶您去賞花兒;中國人喜歡的茶,現在也越來越受到西方人的青睞,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去參加渥太華國家圖書館舉辦的「茶文化節」;最後來欣賞凡爾賽宮經典文物中的貴族肖像畫。

紐約最大薑餅屋展迎聖誕季

薑餅屋是聖誕節的傳統食品,既應景又增添節日氣氛。用透著薑味的餅乾做成房子,再用五彩的糖果來裝飾,宛如童話中的小屋,充滿了夢幻色彩。紐約有個用薑餅屋搭建成的薑餅村,帶著人們漫步童話世界。

聖誕老人給舊金山孩子的超級驚喜

聖誕節來臨,小朋友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聖誕老人,因為聖誕老人會帶給他們心愛的禮物。我們一起隨記者去舊金山灣景區看看。

海外親朋寄心意 郵寄公司包裹成山

每年到了年底,紐約的各個快遞公司都非常忙碌。身居海外的華人都趕在過節前,給國內的親朋好友寄上一份禮物,表達節日的祝福。

紐約兩百六十萬翻修冰場 今起開放

紐約州政府撥款260萬翻新位於曼哈頓的河岸州立公園冰場(The Riverbank State Park),12月10號,新冰場正式對公眾開放。這裡成為小朋友們的冬季樂園。

紐約市撥款150萬 推廣移民文化

除了翻新的冰場對民眾開放,10號這天,紐約市議會在市政廳宣佈,將撥款150萬美元,幫助移民文化團體向社區傳播本族裔的文化。

美國電影學會2014年度十佳電影

美國電影學會最近公佈了2014年度十大電影佳作,今年的評比競爭激烈,來看看都有哪些影片上榜。

國際志工日 南台灣兩志工喜結連理

為了慶祝國際志工日,感謝5,000多位志工的付出,12月6號在台灣高雄中正運動場,舉辦了一場志工運動會,邀請氣勢磅礡的天國樂團開場,同時還為兩位志工新人見證終身大事。

嘉義市花海朵朵繽紛 良質米免費品嚐

嘉義市舉辦花海節,除了讓遊客感受美景與藝術家的創作,還推出當地綠肥培育的稻米,讓民眾免費品嚐,帶您去看看。

泡腳賞八卦山夜景 牛奶鍋冷天暖呼呼

冬天到了,天氣變冷,火鍋店的生意也開始變好,在彰化就有業者推出泡熱水、吃火鍋、賞夜景的餐飲服務,讓遊客從頭暖到腳。

傑出經理人獎 金曲歌手林生祥獲獎

連續舉辦的高屏南經理人獎頒獎典禮,邁入第11年,已經選拔出146位傑出經理人及9位特殊貢獻獎,這次金曲歌手林生祥也獲得獎項。

加國「茶節」精品薈萃 主流青睞

起源于東方的茶文化,近年來,在西方社會,受到了越來越多人士的喜愛,並且走入了人們的生活。不久前,在加拿大渥太華國家圖書館舉辦的「茶文化節」,受到了主流人士的青睞。請看報導。

百件凡爾賽宮經典文物阿拉斯展出(三)之王室貴族

今天讓我們一起去百件凡爾賽宮(Le Châ Teau De Versailles)經典文物阿拉斯展 中,看看繼路易十四(Loius XIV)以後法國王室貴族們的生活場景,油畫中的貴族人物,表情祥和,舉止端莊;精緻的服飾和生活用品,既展現使用者的生活品質,又展現製作者的卓越手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