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上狙擊大麻店 華裔抗議終獲勝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本週二(12月9日)我們報導了一條舊金山華裔居民反對大麻藥房入侵社區的新聞。週四(12月11日)舊金山規劃委員會對是否批准新開大麻店舉行了聽證,最終以4:2的投票結果駁回了開店申請。來看報導。

聽證會上華裔居民紛紛發表意見,反對在米慎區再新開大麻店,等待發表意見的居民排起了長隊。

舊金山居民Kathy:「我們希望三藩市是個乾淨的城市,不會讓老人家每天聞到的時候很頭痛,我也不希望我的小姪子,成長起來,認為大麻是很好的東西。」

英格西(Ingleside)警局分局長麥克法登(Joe McFadden)也來到聽證會現場,他說居民們反映的情況都是真實的,他們因為涉及大麻的案件導致出警率不斷增高。

舊金山居民Joye Chan:「我每天走過的時候都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就好像發吐的那種感覺。所以我真的是很反感,很討厭它(大麻)來毒害我們健康的身體。」

早在2011年規劃委員會曾對外米慎區三家藥用大麻店的經營申請進行聽證,雖然也有居民反對,但最終獲得通過。這次提出申請的兩家店面無疑將增加附近居民的擔憂。

舊金山居民Joye Chan:「我的鄰居他們都來了,他們也是很反感很反對。不喜歡開大麻一條街。所以他們都來的,都在後面。」

最終規劃委員會以4:2的投票結果駁回了在mission街5420號新開大麻店的申請。儘管下著大雨,當天仍有70多位街坊冒雨前來支持,號召華裔居民發起抵制活動的招霞表示感謝。

亞裔選民協會代表 招霞:「我們希望第四家大麻店要開的時候,每一位華人都要過來參加我們。無論你懂不懂英文,你都要出來為自己發一個聲音,這是民主的國家,你不發言就沒有你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