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酒店收容所疑違法 州參議員喊停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週五下午,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在紐約皇后區的泛美酒店前,呼籲重新審核泛美酒店收容所的5年合約,而這個收容所的設立受到當地華人的強烈反對。一起來了解一下。

黃先生有二十多年合約翻譯經驗,在參加今年11月13號泛美酒店收容所聽證會後,查閱了相關文件,發現居住條件、管理、保險等方面問題很多,一直沒有得到市政府有關部門明確答覆。他聯繫州參議員艾維樂,希望引起關注。

艾姆赫斯特居民黃友興:「現在有一大堆問題,其實裡面才是受害人。我們這裡沒有人知道,裡面也剛剛才發現。要熱水沒熱水、沒電、沒暖氣。」

由於收容所由廢舊旅館改建,因此缺少烹飪設施,沒有廚房。州參議員艾維樂認為這裡的生活條件不適合長期居住,支持費用也不合理。

州參議員艾維樂:「紐約納稅人給收容所的每個家庭每月支付3700.76美元,讓他們住在這裡。讓他們住一套公寓都比這個便宜。」

江先生回憶最初移民來美國,生活窮困落魄,他很同情收容所裡的居民。

艾姆赫斯特居民江先生:「這些收容的人真的是沒辦法去生活,我們應該有同情心,去幫他們,真真正正的去幫他們,幫他們踏上正軌。」

王女士住在收容所附近,每天下晚班路過這裡都害怕,她已經準備搬家。周圍也有鄰居做了安全防範。

艾姆赫斯特居民王女士:「現在就準備搬了,就是買鐵鏈把門鎖好。就是雙重保險了。」

州參議員艾維樂與社區民眾呼籲紐約市流浪者服務局(DHS)暫停與「撒瑪利亞村」(Samaritan Village)合約,泛美酒店並不適合改建成永久收容所。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