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向中共官員喊話:別再讓我們翻牆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由於中共當局不停的加大對互聯網的封鎖,想得到外界資訊,「翻牆」已經成為中國網民生活常態。12日,大陸知名企業家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北京的一場論壇上向台下官員喊話說:「別再讓我們翻牆」,這不符合網路多元、包容精神。

12月12日,大陸媒體報導,CVW2014產業互聯網大會在北京亦莊召開。當天下午,潘石屹在「產業互聯網@全球論壇」上,發表說,由於中共當局打壓過熱的房市,讓大陸房地產市場陷入低迷,有人很擔心,潘石屹認為,背後的原因就是因為網路。

潘石屹指出,網路不只是個工具,後面反映出一種精神和思想,它是一個包容的、多元化的,可以分享、可以平等的。

潘石屹接著向台下的大陸官員喊話說:「今天有政府官員在這個地方,我也呼籲一下。田溯寧(中國寬頻產業基金董事長)說,讓政府官員制定標準、制定政策去,可是有一個你制定政策和制定標準,更簡單的事情別再讓我們翻牆了,這個不符合互聯網精神。」

「翻牆」已經成為中國網民生活常態

中共當局為防止大陸人接觸到外界資訊,識破其長期洗腦謊言,以及長期思想禁錮,不斷加固「網路長城」,阻止人民透過網路接觸國外資訊,也阻絕人民使用國外社交網站。導致一些網站企業與個人必須透過軟體「翻牆」,才能得到外界資訊。

而且中國的網路審查制度越來越嚴苛,許多領導人的名字和海外網站,甚至代表法輪功理念的「真善忍」三個字,都被長城防火牆(GFW)封鎖。

盡管中共當局始終沒有對外承認長城防火牆GFW的存在,但「翻牆」一詞在谷歌公司正式撤離中國市場之後,更加被公眾所熟知。

網路技術專家東小興表示,中國網路過濾幾乎是人盡皆知。當局應當從自身的形象問題來考慮,繼續加強網路封鎖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東小興:「因為現在互聯網很發達,任何一條消息,只要在互聯網上發出去,也許在一分鐘後刪掉了,但是在一分鐘內就可能有數萬網民看到這條消息,然後消息就會越傳越遠。」

在對長城防火牆的態度上,人們認為,應該完全取消長城防火牆(GFW)。據一項調查顯示,超過85%的向朋友講解翻牆的概念,或者直接介紹翻牆的方法。

最近,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非營利機構互聯網基金會(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發表報告,把中國列入全球網路自由度第3糟和網路自由和開放度倒數第7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