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算案眾院強闖關 參院或數日內通過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預算案眾院強闖關參院或數日內通過

眾議院趕在週四晚的最後一刻,以219票贊成,206票反對,通過了1.1兆美元預算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博納:「我今晚的任務就是說:謝謝你們,祝你們聖誕快樂!」

總統歐巴馬在週五盛讚兩黨在預算案上的合作態度。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是一個折衷的法案,是一個原本存在分歧的民選政府,所共同完成的立法。」

不過法案勉強通過,也暴露了民主黨中存在的分歧。對於接下來的參院投票,參院民主黨領袖裡德週五也表示,希望提案能在當天就獲得通過,避免美國再次陷入預算危機。

雖然預計參院中仍然會有左翼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會投反對票,但預算案獲得60票的通過門檻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根據參院規定,參議員可以最遲在下週一上午進行最後投票,而臨時的聯邦預算本週六即將過期,因此國會將不得不想辦法將臨時聯邦預算的有效期延長到下週,以保證參院有足夠的時間來通過新的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岳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