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本月關廠 轉買諾基亞廠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富士康發言人12月12日確認,旗下印度工廠即將於12月24日關門大吉,1700餘工人面臨失業。與此同時,有消息透露,富士康正準備收購諾基亞印度工廠。

綜合外媒消息,台灣鴻海集團富士康公司12日晚發出聲明,證實其設立於印度欽奈(Chennai)的富士康印度私人有限公司即將在本月24日全面停止運營,原因是客戶數量不斷減少,訂單不足以支撐工廠的運營。

聲明表示,富士康將進行重組,以滿足客戶在印度市場當下與未來的需求。目前,富士康印度正在與政府和工會密切合作,確保工廠關閉符合法律,同時讓1700餘名工廠工人能夠獲得公平對待。

與此同時,有消息透露,富士康正打算投資20億美元,收購諾基亞在欽奈的工廠。富士康在印度的主要客戶、手機製造商Micromax已經表示,如果富士康收購了諾基亞欽奈工廠,將外包25%的生產業務給富士康。

報導介紹,2006年,富士康跟隨諾基亞的腳步,在欽奈先後開設了兩家工廠,未料生產的產品在8年後的今天不再適銷對路,面臨關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