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在即 安倍經濟學待考驗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日本在本週日即將迎來眾院選舉,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似乎已經勝券在握,而自民黨及其聯盟也可能將繼續保持眾院的絕大多數席位。

安倍晉三表示,這次的大選就相當於日本民眾對他激進刺激政策的全民公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將會利用安倍經濟學來增加就業和收入,提振農村經濟,使人民生活的更好,這是經濟復甦的唯一出路。」

但也有批評人士認為,安倍的經濟政策是為了掩蓋他推動其他爭議性的政策。

日本天普大學當代亞洲研究學院MICHAEL CUCEK:「如果繼續獲得4年任期,安倍就會更積極的尋求執行,更多日本大眾並不支持的政策。」

這些有爭議性的政策包括重啟福島事故後閒置的核電廠,解禁憲法對日本軍隊赴海外作戰的限制等。

也有政治分析家擔憂,安倍一旦勝選會把提振經濟的優先順序降低,因此提醒安倍,如果有機會再獲得4年任期,應重新考慮政府的工作重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