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何韻詩無面目見梅姐?別說笑了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電】親港府組織12月12日發消息,表示梅豔芳生前非常看好何韻詩,並希望她好好唱歌,現在何韻詩參加雨傘運動是讓梅姐失望。對此,一名香港歌手反駁,梅豔芳生前一直呼籲平反六四,要求民主,何韻詩恰恰沒有讓她失望。

何韻詩無面目見梅姐?別說笑了

香港歌手:T-rexx

藝人何韻詩在金鐘公民抗命被捕,各界評價不一,這是十分正常的。但反對的,請不要學香港培青社這般,想擺梅姐梅艷芳上枱,卻擺得滑稽過人。

我不知道培青社是不是想借梅姐之名,加強譴責何韻詩的說服力。他指梅姐曾寄語何韻詩,要專注歌唱事業,成為最佳女歌手,然後大大隻字說阿詩「對不住梅姐」,「還有面目見梅姐嗎」?

可是,培青社的管理人似乎不太了解梅姐的背景。

當年六四事件爆發,事業如日中天的梅姐,積極投入營救民運人士,更因此拒絕到中國大陸拍攝電影。到十多年後她仍認為自己是「民主運動的忠貞分子」,不肯放棄理念。何韻詩堅持為民主公民抗命,繼承梅姐的骨氣,當然有面目見梅姐,怎算對不起她?

我不清楚梅姐對何韻詩的真實寄望是什麼。但我相信,如果梅姐還在,她知道何韻詩走在佔領區,她隨時會走得更前,帶上頭盔,於前線帶受傷的人去急救站,一如當日他拯救民運人士一樣,義字當頭。如果要所謂專注歌唱事業而忘記公民身份,不去為香港爭取一個更具人民制衡權力的政制,根據梅姐生前表現出的態度,我相信這不是她想看見的。

始終,人一生除了事業,還有很多事值得珍惜,還有不惜公民抗命去悍衛的大義。

當法律不再以法達義,捨身取義,有可不對?難道個人利益,一定大於公義?如果梅姐認為利大於義,她又何苦因為救人,放棄大陸市場,辭演關錦鵬為她度身訂造的《阮玲玉》角色?可惜,眼中短視得只看見腳尖的人不會理解,就像豬圈內的豬,安於被圈養。

再者,一年只出四首歌督等於不專注歌唱事業嗎?

Avenged Sevenfold兩年才出一次大碟,謝安琪亦闊別三年才出大碟,他們又算不專注歌唱事業?難道要這樣量化音樂生產嗎?歌推出得多,推出得密,也不一定是用心製作和質素高的,要知道後期製作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而要成為最佳女歌手方面,相信現在何韻詩已是不少香港人眼中的本年度最佳女歌手了。如果你硬要把那些樂壇獎項計算在內,何韻詩不是曾於2006年奪過「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和「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粵語女歌手」嗎?

所以,希望培青社等反佔中專頁和藍絲帶抨擊別人前,請做一做資料蒐集。這樣對你們來說,應該比說一句言之有物的句子更容易。

原文載於T-rexx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