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1月發現3例H7N9感染 2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11日,江蘇省衛計委發布11月全省法定報告傳染病疫情,上個月,江蘇發現的3例感染H7N9者,已有2人死亡。

大陸媒體12日報導,當前已進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發病季節,H7N9禽流感病毒耐寒性強,預計江蘇仍可能出現人感染禽流感散發病例。提醒市民不僅要做好預防,更要避免接觸活禽。

11月2日,江蘇省衛生計生委曾通報,該省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患者田某,女,58歲。患者發病前兩週去菜市場買過一隻雞並現場宰殺。

2014年江蘇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是一名54歲的女子。此後,包括蘇州、無錫、淮安等地陸續報告發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根據WHO最新數據,截止到2014年10月19日,中國總共報告455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毒實驗室確診病例,其中包括176例死亡病例。

為防止感染,專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應做到:不要購買活禽自行宰殺,不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其產品;生禽、畜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加工處理生禽畜肉和蛋類后要徹底洗手;若有發熱及呼吸道癥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診,切記告訴醫生髮病前的禽類接觸史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