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廚做台灣割包 品嚐台灣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台灣美食世界聞名,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在2014年12月的新月刊將台灣選為2015年世界最佳20個旅遊景點之一。一位美國名廚表示,他最想親手做的台灣料理是台灣割包

台灣觀光局特別邀請3位北美名廚到台灣,參觀臺北101等多處知名旅遊景點,走訪夜市品嚐美食並實地參與傳統食物製作。

洛杉磯廚師安東尼手上捧著正是他的最愛之一台灣割包,他信心滿滿要將台灣的美味分享給美國主流社會。

Whisper Lounge主廚Anthony Jacquet:「我知道這會很受美國顧客歡迎。」

這個精緻小巧的美式台灣割包,除了美味豬肉片外,廚師還發揮創意還加上了小荷包蛋。

攝影師Mark Harris:「台灣五花肉醬汁真棒,裡面的肉吃完,我會繼續吃外皮,因為還有醬汁。」

台灣吸引世界遊客的原因有文化、美食和濃濃的人情味。

Whisper Lounge主廚Anthony Jacquet:「我還記得我去市場嚐試不同食物,我說食物讚,每個人都很開心熱情,所以台灣人讓我印象最深刻。」

除了台灣割包,廚師們還準備了用竹葉包的炸牡蠣(蚵仔),吧臺上正在調製的台灣雞尾酒名字叫龍,是由烏龍茶、台灣啤酒、荔枝和芒果糖漿混合,加上火龍果口味的奶油做成。

美食作家Barbara Hansen:「我從來沒有嚐過啤酒跟綠茶在一起,很棒,我推薦。」

「品嚐台灣」今年是第2年舉辦,從洛杉磯、紐約與多倫多選出3名廚師到台灣進行美食之旅。

觀光局駐洛杉磯主任林信任:「我們找的是當地的名廚,他在當地的餐廳也是人氣非常高的,所以我們把他請到台灣去了解台灣的料理方式,回來就把台灣的料理方式帶到他的餐廳去。」

即日起到洛杉磯推廣台灣餐點的餐廳訂購一份台灣割包,就可獲得30分鐘「品嚐台灣」短片DVD,該片也將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頻道播出,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台灣的美食與文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