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編程 編寫遊戲樂趣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本週是計算機科學教育周,在舊金山的E.R.泰勒小學(E.R.Taylor Elementary School),小學生們參加非營利組織Code.org舉辦的「一小時編程」(Hour of Code)活動,一起來了解孩子們都學會了甚麼。

小手滑動鼠標,敲擊鍵盤,學起編程來,小學生們是如此的認真嚴肅。

喜歡玩遊戲的Damen覺得很多遊戲都很無聊,通過編程課,可以改編喜歡的玩法。

E.R.泰勒小學學生Damen Li:「編程很有趣,因為可以自己改編遊戲。有時還可以改寫程序,通過很多改動。(在遊戲裡)碰到障礙物的話,也不會結束,就好像一直能玩下去。」

計算機科學課教師Karen說,學生們通過學習序列步驟來培養對電腦程序的興趣。

E.R.泰勒小學計算機科學課教師Karen McGarrah:「當看到編程和他們每天玩的遊戲有關的時候,學生們非常開心。」

學生:「如果不碰到障礙物的話,就不能得分。」

老師:「哇,你把程序都改啦!」

非盈利組織code.org目前在全國範圍推動「一小時編程」(Hour of Code)課程,鼓勵青少年接觸認識電腦科學。軟件工程師Sri作為志願者來指導孩子們學編程

軟件工程師Sri Raghavan:「我喜歡看到孩子們編程,因為沒有太多學校有這方面的教學。編程可以令世界轉動起來,在未來的5至10年內會越來越重要。」

在這個計算機科學教育周,全球各地將舉辦長達77,000個小時的學習編代碼活動。有超過4,800萬美國人報名參加培訓。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