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舉行空難事故演習 加強救災應變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2014年國內外空難災害頻傳,爲了要加強中央以及地方在救災時的橫向聯繫及災害現場有效的分工,臺北市政府、臺北航空站、中央以及國軍相關單位,聯合舉辦空難救災演習,加強應變能力。

2014年國內外航空交通事故頻傳,今天臺北市政政府聯合了各相關的單位,舉辦聯合空難演習。

客機迫降大佳河濱公園,起火燃燒,機組員引導乘客避難,消防車也隨後趕到現場,展開滅火工作並對傷患進行救助,這時臺北航空站的大型消防泡沫車也抵達,噴灑化學泡沫協控制火勢。

臺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爲了來演練這個發生空難在臺北市境內的話,在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包括國軍、中央還有航空站相關的一個,之間聯繫跟一些作業上面的一個熟悉程度,所以辦理這一次的演習。」

滅火後出動搜救犬,協助找尋生還者,傷患緊急醫療救護後送與罹難者遺體的搜尋安置,以及後續的救災後的清理工作也是這次演練的項目,這也是首次結合臺北國際航空站、國軍與民間團體實際進行各項應變救災演練。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在這個水泥地上,大家非常流暢,那我提醒一聲,最好我們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萬一碰到,請各位先注意自己的安全,先把自己的所有的安全先擺在第一位,接下來你才有能力,去作搶救別人的事情。」

演習過程十分緊湊,參加演習人員的各項動作也都很熟練,主辦方希望透過這次演練,加強防災單位的應變效率,如發生災難,才能把損失控制在最小的範圍之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