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震蕩 大同公安副局長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近幾個月來,山西官場地震頻頻,落馬官員已達30多人。12月10日,山西大同多名知情人士向媒體證實,大同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原支隊長薛凱近日被帶走調查。

一名知情人士12日對澎湃新聞透露,薛是兩天前被帶走的。另一知情人士對澎湃新聞稱,薛案系大同市紀委辦理。

公開資料顯示,薛凱是軍人出身,曾任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政委,大同市公安局副局長兼交警支隊支隊長,2013年卸任交警支隊支隊長職務。

山西晚報》曾報導,2008年5月5日,大同市城建史上規模空前的城市道路改造工程拉開了序幕。當時,政委薛凱是這場大肆「強拆」的直接指揮者。

報導稱,從大型機械進入工地的第一天起,全市上千名交警取消一切公休假日走上街頭。從支隊政委到協勤警,從沒有到過一線的機關女警到已退居二線的六旬「老兵」,人人披掛上陣。

據了解,大同南郊兩棟住宅樓,因列入大同市政府「城中村」改造規劃,才蓋好6年,居民都有產權證的情況下,2011年5月17日凌晨,兩棟居民樓的上百戶住家,被數百人手持管制刀具、鐵鍬桿、火槍、鐵斧強行闖入,趕出家門,強拆房子。

無家可歸的居民,站在雨中的大街上抗議。據目擊者說,從當天中午到晚間發生數次警察和抗議人群的肢體衝突,不斷有血流全身的居民和警察從事發中心被抬出。

抗議人群還講述,有老人、婦女和嬰兒在凌晨由於抗拒拆遷,被拆遷公司毆打致死,屍體已經強行奪走。

此外,有知情人士在受訪時暗示,薛凱或因雲岡旅遊專線交通秩序管理失職一事,被免去交警支隊支隊長一職。

2013年,有山西地方媒體曝光,主要供旅遊車輛通行的大同雲岡旅遊專線頻繁有貨車闖入。記者暗訪後發現,該路段長期管理混亂,有著嚴重的安全隱患。

當年6月4日,大同市紀委監察局對該市交警部門在雲岡旅遊專線交通秩序管理中嚴重失職、造成不良影響的案件進行了通報,市交警支隊4名責任人被撤職或責令辭職。薛凱是否因這事被免職目前還不清楚。

薛凱的前任,大同市交警支隊原支隊長郭亮在2006年落馬。2006年7月27日,時任大同市公安局原副局長兼交警支隊支隊長郭亮被長治市檢察院辦案人員帶走。

山西官場地震頻頻

近幾個月來,山西省官場地震頻頻,12月1日,山西呂梁市政協副主席劉廣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調查。

8月29日,中紀委官網接連發布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白雲、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8月23日,中紀委宣布,山西省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秘書長聶春玉正接受調查。這兩人是今年落馬的第三個和第四個山西省委常委。

至此,山西省已有7名省部級官員落馬,包括4個省委常委:杜善學、陳川平、聶春玉、白雲)和3名副省級官員:金道銘、令政策、任潤厚。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被調離,山西整個官場傳「被掏空」。

8月份大陸官媒高調報導,前華潤公司總裁宋林為了自救已經「不計代價」,為了保命或供出「國家領導人」級別的「大老虎」。另有報導指,周永康之子周濱深度介入山西官商兩界。

丁雪峰在2012年為取得呂梁市長一職,向當地多個企業主籌集資金進行「買」官,周濱在此期間曾參與為其運作,通過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賈又通過610的頭子、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的運作得到的。目前,周永康和妻子以及李東生均已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