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市中心大火 聯邦ATF介入調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12月8日早上的一場大火把一座正在興建的130萬平方英尺的建築完全燒燬。燃燒火焰高達50英尺,兩個相鄰的高層建築也遭到嚴重損壞。聯邦調查人員10日開始和消防局一起調查起火原因。

大約25名來自聯邦酒精、菸草和槍支局(ATF)的專家與專員,今早與洛杉磯消防局等當地人員一起著手調查週一凌晨發生的大火是否為人為縱火。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Ralph Terrazas:「昨天早上我與執勤的救火隊員談過話,他們一離開消防隊,趕到一街之隔的對面,這座建築火勢已很大。轉瞬之間就燃起了那麼大火,這很不尋常。」

調查小組將使用受過訓的警犬來探查是否有人為縱火時經常使用的助燃物。

ATF特別機構洛杉磯現場部Carlos Canino:「如果只靠洛杉磯本地資源來處理,我們會在火災現場拖延九個月。這事範圍太大,需要走訪太多人。」

12月8日的大火迅速吞噬了這個位於Freemont街、七層公寓建築的木材,所幸沒有人受傷,但經濟損失預計會達數百萬美元。

這棟名為達芬奇的複式公寓起火時間是約在凌晨1點20分,超過250名消防員投入救火。

ATF特別機構洛杉磯現場部Carlos Canino:「在這座建築的某些部分,我們要把因火災損壞物從地基移開,這需要些時間和很多人力,很危險。這幾天會有一場暴雨,所以我們可得忙了。」

洛杉磯消防局歡迎民眾提供任何與起火相關的線索:(213) 893-985。

調查隊將查看臨近建築的監控錄像,以查找起火證據。聯邦ATF人員預計將在現場停留十天。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