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 藏人多倫多中領館前抗議

在世界人權日,幾個西藏團體聚集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集會抗議,還有燭光悼念,要求中共離開西藏,給藏人自由。

“停止在西藏的殺戮,停止在西藏的酷刑”

Urgyen Badheytsang的爺爺和父親都曾是反對中共的異議人士。

加拿大支持西藏自由學生組織 Urgyen Badheytsang:我的爺爺在70年代被關到監獄,他非常年輕就去世了,因為他幫助西藏反對中共的團體,他被關在監獄並遭受折磨。我爸爸在大概三十年前被擊斃,在西藏的拉薩,因為他參加了反對中共政府的和平抗議。

安省加拿大藏人協會會長次仁措姆(Tsering Tsomo)表示,目前藏人在西藏仍然沒有人權和自由。

安省加拿大藏人協會會長 Tsering Tsomo:122個藏人用自焚的方式,獻出自己的生命,想讓世界知道,西藏的實際情況。

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安省加拿大藏人協會、加拿大支持西藏自由學生組織、西藏婦女協會、Chushi Gangdruk慈善機構共同組織了在中領館前的集會和燭光守夜活動。

安省加拿大藏人協會會長 Tsering Tsomo:這個日子,聯合國宣布人權是所有人類的基本權利,包括藏人和其他中國人,所以我們在這想對中國政府說,在西藏我們也要人權。

Urgyen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做出改變,藏人會繼續爭取自己的權利。

加拿大支持西藏自由學生組織 Urgyen Badheytsang:除非(中共)改變,藏人不會停止反抗,不會停止在中共統治下的反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