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低價汽車保險 無證移民可享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2015年1月1日,無證移民不僅可以拿到AB60駕照,甚至可以享受加州低價汽車保險計劃。

AB60法案將會生效,無證移民在慶幸拿駕照的同時,也切記給車子上保險。

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如果在加州沒有汽車保險,會有很多麻煩,你會被罰款,車可能被拖走,車被扣押,有時會被放在儲藏室30天,被警察扣著,要交儲藏費、拖車費再加上警局的罰金。」

加州保險局自2000年起開始贊助低價汽車保險計劃,如今這項保險計劃AB60駕照持有人也可申請。

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這是為駕駛記錄好的人提供的計劃,同時該計劃有收入限制,而且每個縣都自己制定價格,因此每個縣的價格有所不同。」

該計劃對優良駕駛人的要求也比較寬鬆。

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即便被記過一點的駕駛者也算優良駕駛人,超速罰單、因交通事故被記一點,事實上我們擴大了加入該計劃的人的範圍。」

加入該計劃的合法居民和公民優良駕駛人可獲得每年只要約400美元左右的汽車責任險,但車子價值不能超過兩萬美金。

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AB60)申請人費用會高一點,大約25%到30%左右,那個價格也是固定的,加入這項保險計劃的好處是經紀人不許抽取佣金。」

加州保險局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表示,保險公司不會把客戶資料泄漏給移民局。

保險業監察副主任Peter Meza:「保險公司只能跟加州保險局分享信息,除非有法律問題,要用作出庭證據,當事人被起訴了,那會被當作個別情況呈現,不會是普遍情況。」

想要查詢該計劃的民眾可撥打電話,或登陸網站查詢。

電話:866-602-8861
網站:http://www.mylowcostauto.com/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