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清場在即 港警深夜上門抓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香港警方10日深夜接近零點,突然上門跟蹤,拘捕了打算前往金鐘的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這一行為被認為是警方配合11日清場的提前布陣。

社民連臉書11日凌晨發文,表示副主席黃浩銘從家中外出,計劃前往金鐘時,遭到警方埋伏,以「非法集結」為名拘捕,期間試圖打人,被黃爸爸及時發現攔住。

臉書曝文介紹,晚上接近零點,黃浩銘從沙田禾輋邨的家中走出來,出來就遭到幾名便衣警察的跟蹤。當他走到村口的時候,便衣警察動手抓人,並說他涉嫌「非法集結」。村人見狀,連忙通知黃家人,黃家人急匆匆出來,黃浩銘的父親恰好看到幾名警察試圖把黃浩銘帶到暗處打人,並及時阻止了這場警察用死刑。

家人表示,黃浩銘的手機、錢包等均被警方收走,警方沒有依照慣例先打電話通知,而是突然抓人,並且阻止黃家人拍照、錄影。

社民連譴責警方的這一行為,指責這是「好明顯是警方阻止黃浩銘到金鐘參與!政治檢控已展開!」

事件更引發網民的熱議,紛紛指責這是香港警察製造白色恐怖,威嚇市民,造「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恐怖氛圍。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all.js#xfbml=1″;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 }(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