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演員工會獎 《鳥人》4項提名領跑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本年度首個電影行業工會獎,演員工會獎,12月10日率先公布提名。《鳥人》再次領跑,共獲得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和集體表演獎4項提名。

《鳥人》(Birdman)講述曾因超級英雄「鳥人」而大紅大紫的過氣演員,將要站上百老匯的舞臺表演,開幕夜前他再次挑戰自我,並試圖挽回家人對他的信心和事業。邁克爾•基頓(Michael Keaton)、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和艾瑪•斯通(Emma Stone)分別入圍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提名。

演員工會獎不設最佳影片獎,集體表演獎是最高獎項。另4部獲得集體表演獎提名的影片還包括《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以及各獲得3項提名的《少年時代(Boyhood)》、《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和《萬物理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個人方面,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憑藉在《模仿遊戲》中飾演圖靈和在《神探夏洛克》中飾演福爾摩斯,同時入圍電影和電視電影2個類別的最佳男主角。馬克•魯法羅(Mark Ruffalo)憑藉《狐狸捕手(Foxcatcher)》入圍電影最佳男配角,同時還憑藉《平常心(Normal Heart)》入圍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提名。

演員工會獎的地位僅次於電影獎奧斯卡金像獎和電視獎艾美獎,由超過10萬名演藝界人士參與投票,本屆演員工會獎將於明年1月25日頒獎。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