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警清場在即 雙學: 堅守金鐘最前線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週四早上9點,香港警方將出動7千警力對金鐘佔領區進行全面清場。學聯和學民思潮週三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堅守在最前線,直到最後一刻,同時呼籲示威者回到佔領區,但告誡不要與警方衝突。泛民主派議員也計劃通宵留守在金鐘佔領區,警方清場時,要跟雙學守在同一位置。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我們希望那些參與雨傘運動的人們今晚回來,以表明我們參與的是一場公民抗命行動。這意味著,儘管政府或者警方可能對抗議者採取激烈的行動,我們依然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雙學還在記者會上強調,被捕不是目的,是以公民抗命來推動政改。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只要港府還堅持8月底中央政府作出的決定,香港社會就會採取公民抗命的方式,抵制政府,直到政府考慮在未來數天內重啟憲政改革。」

當晚,聚集在金鐘佔領區的市民非常多。警方清場在即,一些帳篷內已經收拾好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一些佔領者表示,會在清場前撤離。

佔領人士還在一條巨大的黃色橫幅上,用中英文寫上「我們還要回來」的標語,表明自己的心聲。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我們希望雨傘運動在未來的方向,是以佔領人心做為未來的佔領方向。如果要佔領人心的話,我們每一步都要做到最強的道德感召力。去感染香港人跟我們一起走這條真普選,打這場仗。」

另外,包括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傘下爸媽、教協等約40個團體及超過4千人聯署,要求警方在周四清場時保持克制,不要使用過度武力。

歷時74天的香港雨傘運動,警方已經宣佈將在星期四將金鐘佔領區全面清場,我身後邊的這些標語及帳幕將成為歷史的印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韋青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