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無人機威脅隱私 民眾洛警局抗議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12月9日,洛杉磯一些民權倡導成員、及社區協會代表等,在洛城警局辦公樓前召開發佈會,就洛杉磯警局5月底,從西雅圖警察局獲贈兩架無人機之事再次抗議。

目前洛杉磯警察局還沒有決定是否使用這兩架無人機,但抗議組織表示,洛杉磯警局在地區執法上持續軍事化,並在尋求社區組織支持無人機的使用上撒了謊。

南加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宣傳代表Jess Farris:「今年南加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兩次從新聞中,聽警察局長查理.貝克說,我們與洛杉磯警局合作起草無人機的使用政策,這不是事實,我們沒有。」

抗議組織說,警局之前表示,決定如何使用無人機前會舉行公聽會,但警局一直沒有任何行動。

全國律師協會洛杉磯分會行政主任James Lafferty:「真正公聽會該在各城市角落辦,讓人們知道它對我們隱私和安全的危害。」

儘管洛杉磯警局之前發佈的消息表示,這兩架無人機將在極其有限的、如人命關天的危機情況下使用,但抗議組織指出,無人機可用於完全隱秘的監視行動,會侵犯民眾隱私權利。

全國律師協會洛杉磯分行政主任James Lafferty:「我們現在做的都會被政府看到,每句我對你說的話都會被政府聽到,我們現在講話時無人機就可能在我們頭上。」

抗議組織希望民眾能廣泛關注洛城警局可能會將無人機投入使用之事。

全國律師協會洛杉磯分會主任行政主任James Lafferty:「它們從西雅圖被送過來,因為西雅圖的好人對他們警察局的主意很憤怒,他們把無人機趕出了城市。」

南加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宣傳代表Jess Farris:「我們希望確保社區有權表達意見,並以此施加壓力以讓社區有機會發聲。」

目前這兩架無人機在由聯邦執法機構監管,但還必須經過市警局、警政委員會和市民審查後決定能否使用。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