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齊三要素 加州無證移民可拿駕照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訊】AB60法案即將於2015年1月1日生效,沒有合法身份的無證移民備齊材料就可以到加州車管局DMV申請駕照

根據裴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報告顯示,加州非法移民位列全美榜首。加州車管局DMV估計,未來3年將有140萬非法移民申請駕照

無證移民只需備齊3樣東西就可申請AB60駕照。首先是身份證明。

車管局特別項目副主任Lizette Mata:「我們有一份要求清單,包括外國護照、社會安全號、各種美國的身份證明,我們已經把這些身份證明信息放到網站上了,但主要是外國護照外加出生證明。」

其次是民眾居住在加州的證明。

車管局特別項目副主任Lizette Mata:「有線電視收費單、手機賬單、銀行對帳單、病史、稅務證明,要有個證明寫有你的名字和地址,證明你住在加州。」

第三,申請人還必須通過筆試、路考和視力測試方可申請駕照。

AB60駕照只接受無證移民申請,且不能當身份證明使用。

車管局特別項目副主任Lizette Mata:「AB60駕照會有標記,寫著『受聯邦限制』(Federal Limits Apply),非常小的一行字在駕照的右上角,我們盡量把它做的很小,因此不顯眼,持卡人不會懼怕拿它。」

AB60駕照申請費用與合法公民和居民相同。

車管局特別項目副主任Lizette Mata:「申請費跟其他形式駕照一樣是33美元,且有效期跟其他形式駕照一樣是5年,5年後如果申請人駕駛記錄良好,同樣可以繼續申請(AB60)駕照。」

無證移民不需擔心遞交材料會被移民局遣送回國。

30區州參議員Holly Mitchell:「我們非常努力的工作,確保駕照申請人的信息被保密,不要覺得好像他們會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

他認為在加州最危險的事情就是無照駕駛。

30區州參議員Holly Mitchell:「高速路的交通法每年都在改,因此知道流程,學習高速路法律,參加考試,通過考試,意味著我們在高速路安全駕駛。」

他也表示,若沒有新的法案終止AB60號法案,該法案會持續有效。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