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09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12月09日今日讀報。

1、紐約時報

中情局刑訊報告 歐巴馬當局與共和黨爆爭論

週二,美國參議院將公布一份關於美國中情局刑訊嫌犯的「刑訊報告」,引發歐巴馬當局與共和黨雙邊的爭論衝突,雙方對於是否應該公布這項報告而意見相左,此外,公布這份報告後也可能對美國在海外的各個單位機構帶來風險甚至是報復攻擊。

2、華爾街日報

美聯儲暗示將升息

美聯儲先前曾表示,在明年中以前將維持低利率。但美聯儲下週將召開會議,他們也在認真考慮,是否將對外改變這項說詞,避免市場認為未來半年內都將維持接近於零的低利率。

3、今日美國報

伯克利上千人抗議 I-80州際公路封閉

加州伯克利週二有上千名民眾走上街頭,繼續為了弗格森與紐約的兩起警民衝突事件進行抗議活動,I-80州際公路也一度封閉。

4、洛杉磯時報

中情局刑訊報告即將公布 引發警告

參議院準備在週二公布一份刑訊報告,披露中情局從「911事件」以來對恐怖份子刑訊的相關內容。由於涉及國家機密與國防安全,因此引發各界爭論不斷,擔憂可能引發許多負面效應。

5、英國金融時報

油價跌 美元升 新興市場遭重創

國際油價持續滑落,今年已經大跌40%,創五年來新低。許多資金為了避險改買美元,也推升美元匯率持續走高,從而造成多個新興國家市場的貨幣兌美元匯率,創下14年來新低點。

6、大紀元時報

人權惡棍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抵臺 民眾強烈抗議

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週二在台灣九合一選舉後抵達台灣,遭到大批民眾抗議,要求他停止迫害中國人權與法輪功。台灣團結聯盟表示,這次選舉台灣民眾已經用選票告訴世人,台灣人討厭共產黨,並唾棄馬英九政府的親共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