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州客機撞民宅 6死3宅毀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當地時間8日上午發生了一起小型飛機撞民房事故,機上3人和被撞入民房內的3人死亡。墜機事故同時造成另外兩棟民房起火燒毀。

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消防救援局局長洛爾(Steve Lohr)對媒體表示,12月8日在上午10:44分左右,蒙郡911接到第一通電話,報告一家小型商用私人飛機撞入蒙郡蓋瑟斯堡(Gaithersburg)民房引發大火。

洛爾介紹,飛機撞入蓋瑟斯堡Drop Forge Lane路19700街區,飛機上三人當場死亡,其中包括北卡羅萊納州健康諮詢公司總裁羅森伯格(Michael J. Rosenberg)。被撞入的屋內3人死亡,包括一名成年女子、一名3歲小孩和一個嬰孩,他們被證實為母子。墜機還造成另外兩棟民房受損。

媒體採訪了目擊居民康妮•周(Connie Chau)和拉里•馬修(Larry Matthews)。

周女士說,她的孩子和被撞入這家的大女兒在同一所學校上學。事故發生時這家的大女兒正在學校,而周女士正在上班,接到丈夫來電說有飛機墜毀在小區裡。周女士開車回家查看,才發現墜機地點離自己的家只有走路一分鐘的聚集。

另一位目擊者拉里•馬修事發時正在只相隔一條街的地方和朋友聊天,目睹了飛機墜毀的過程。他說:「我當時突然聽到一架飛機不斷發出奇怪的噪音,然後我抬頭看到這架飛機飛得非常低,幾乎就在樹頂上,而且已經飛得搖搖晃晃了。然後就看到飛機掉下去了,一聲巨響,然後燃起了黑色的濃煙。」

當地消防部門發言人皮特‧皮林格表示,飛機上極有可能還有一人,但具體情況不明。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稱,該架飛機機型為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EMB-500/飛鴻100雙引擎噴氣式飛機,可搭載6至10人。事發時正飛往蒙哥馬利郡的民用機場,墜毀地點距離機場不足1英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已經派遣工作人員趕往現場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