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中國3年消耗水泥超過美國100年用量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12月9日,有港媒援引《福布斯中文網》報導稱,中國水泥產量和消耗量均佔全球的60%左右——僅三峽大壩工程一項就要耗用1,600萬噸水泥。

為了讓中國人對二十一世紀中國對水泥的狼吞虎咽有一個直觀認識,比爾•蓋茨做了一個令人震撼的對比。

比爾•蓋茨在個人博客上披露,2011年至2013年期間,中國消耗了66億噸水泥,超過美國在整個二十世紀的消耗量。

另外,他還對比說,看看美國在1901年至2000年期間建造了哪些工程:各種摩天大樓、州際公路、胡佛水壩等等,而期間消耗的水泥總共只有45億噸。

網友熱議

中共今年在北京召開APEC會議之前一段時間,停掉北京周圍包括水泥生產在內的諸多工程項目,營造了短暫的APEC藍天。

上述消息被登在網上後,引發網民對中共無度的濫用水泥的譴責。

網友乖乖親一下:拆了建建了拆。不止66億噸。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網友:大建爛建,全是政府的職能部門腐敗所為。

網友牛嶺劉德華:這66億噸水泥其中有50億噸是用在豆腐渣工程上,三年後是要拆毀重建的,再過三年又拆………

網友李納01:修路啊建房子啊。路修了再拆再修,水泥當然多了。

網友靜止的風:建好了,拆!拆完了,建!有錢(納稅人的錢)任性!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gdp核心不一樣,美國高科技,中國鋼筋水泥。

網友大風起兮雲飛揚:中國是建了又拆,拆了又建,一大堆的形象工程,純屬浪費嚴重。

安徽省網友:好大喜功、急功近利、飲鴆止渴!

網友Robust1100:這是中國的特色!老外們:你們是永遠也無法理解的!

網友陳華順:或許這才是霾的罪魁禍首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