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74期(2014/12/07)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74期(2014/12/07)

提要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我們先來看看第82屆紐約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亮燈儀式;還有加州的廚師們花了400個小時建造的姜餅屋;紐約、加州兩地為當地的無證移民提供的最新服務;再來了解紐約法拉盛圖書館、保健中心等機構,為社區民眾提供的服務;對於長年干旱的加州來說,下場大雨一定是求之不得,不過大雨除了能夠緩解乾旱,還帶來了什麼?今天的節目中,還會和您繼續欣賞凡爾賽宮的經典文物:太陽神阿波羅的雕塑組合。

紐約洛克菲勒聖誕樹點燈 現場火爆

來自賓西法尼亞州的一顆重13頓、高85英尺的90歲挪威雲杉樹,被選為今年洛克菲勒中心的聖誕樹;掛滿4萬5千盞彩燈,12月3號晚間,眾星雲集,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一起,舉行盛大的電燈儀式。

法拉盛圖書館免費自拍書籤 回饋社區

紐約皇后區的公共圖書館每年為兩百多萬民眾提供服務,其中法拉盛緬街的圖書館是最大的一個。他們這個星期推出免費拍大頭照的活動,為民眾提供更多的樂趣。

紐約州與移民團體聯手 幫助移民暫緩遞解

兩個星期前,奧巴馬單方面宣布了總統行政命令,暫緩遞解五百萬無證移民。具體申請雖然還沒有開始,移民團體已經和紐約州府建立聯繫,希望幫助紐約無證移民從中受益。我們來了解詳細內容。

法拉盛明康健保 設中文咨詢幫助耆老

美國政府給老年人、低收入家庭提供不少的福利,比如糧食券、公車卡、白卡、紅藍卡等等,不過對華人來說,一是不了解詳細的福利內容,再有就是語言障礙。紐約法拉盛的明康健保中心現在開始,為老年人提供咨詢服務,幫助大家解決困難。

門前強制栽樹引爭議 艾維樂:應有選擇權

紐約市前市長彭博在任期間,批准了「百萬樹木」這樣一個項目,採用的方式是強制栽種,就是說有可能您下班回家,發現自己的房子門口多了棵樹。紐約居民希望能有選擇權,並通過民選官員轉達自己的看法。

舊金山爭奇鬥豔的聖誕薑餅屋

薑餅屋是西方聖誕季節的傳統,來看看美國舊金山的兩位大廚介紹,製作的別具一格的薑餅屋。

硅谷新DMV開張 方便無證移民辦駕照

加州有大量的無證移民申請駕照,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加州交通局新建了4個臨時辦公室,其中聖荷西的辦公室12月3號新開張。

冒險為行善 硅谷90人從26層樓滑下

從26層高的樓頂滑下來,有人感覺興奮,也有人感到害怕。12月2日,在聖荷西萬豪酒店的樓頂上,有90多人參與了這個活動。一起來瞭解他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舊金山山湖:「善舉」放生請三思

美麗的舊金山山湖最近被完全關閉,附近居民向湖中投放外來魚、龜等,破壞了這個天然湖泊的自然生態。我們華人有新年放生的習慣,在保持這個傳統的同時,也要多多考慮當地的自然生態平衡。

大雨引發洪流 舊金山灣區交通紊亂

對於連續三年干旱的加州來說,下一場大雨自然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事兒。可是,當大雨12月2號真的來臨時,舊金山灣區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亂。

人物寫實油畫 畫出天下父親的慈愛

新唐人第四屆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入圍作品正在曼哈頓中城展出,有的畫家連續四次參賽,認為今年能夠與來自歐美的西方畫家切磋,獲益匪淺。請看報道。

百件凡爾賽宮經典文物阿拉斯展出(二)之太陽神阿波羅雕塑

上個星期,我們向您介紹了一百件凡爾賽宮經典文物,目前正在法國阿拉斯的美術博物館(Musé e des beaux-arts-Arras)展出,一直到2016年3月20號;今天讓我們我們一起去欣賞凡爾賽宮花園中經典的古希臘神話太陽神阿波羅雕塑組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