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遇挫 25歲研究生跳樓身亡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我走了,你照顧好咱爸媽,我沒能力」收到哥哥的遺言般的簡訊,弟弟立即趕來,還是晚了!12月8日上午,鄭州花園北路邵庄村,一名剛剛研究生畢業的年輕小伙,因求職屢屢受挫跳樓自殺

據目擊者王先生稱,事發時間在早晨8點左右,一些住戶突然聽見一聲悶響,仔細查找發現一名年輕男子趴在兩棟樓間紋絲不動,立即意識到情況不妙。緊接著小伙的弟弟及同事趕到了現場,發現小伙還有知覺,就趕緊撥打急救電話。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在急救人員趕到后發現,小伙傷勢過重,不幸身亡。

警方調查得知,輕生男子約25歲,今年9月才從山東理工大學研究生畢業,到鄭州找工作一直不順利。初步判斷他可能因求職壓力大,選擇輕生。

據了解,近年來,中國研究生、大學生自殺現象呈持續增加的趨勢,其中不乏一些精英人士,人們在替他們惋惜的同時,也在思考釀成這些悲劇背後的原因。

大部分專家觀點指出,為應試而生的教育制度和教育產業化造就出的所謂「人才」,與現實社會需求之間存在巨大落差,加上中國殘酷的就業形勢所導致的壓力,將會陷人抑鬱、失望,甚至做出極端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