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弒母傷父案 法官繼續指導陪審團

自三月下旬以來,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Jennifer Pan被控串謀買兇殺母及殺父未遂案的審訊至今已歷時八個多月。今天由主審法官繼續對12人的陪審團進行法律指導,由於該案有五位被告,每人被控兩項罪名,較為複雜,預計陪審團將於本周三開始閉門商討最後的判決。 來看記者朱峰在新市法院的報道。

Jennifer Pan涉嫌買兇殺母案的審訊過程中缺乏直接證據,所以幾位被告之間的手機短信和電話記錄就成為主要的證據,今天法官Boswell對陪審團的指導就主要圍繞如何依據這一類環境證據來做出公正的判斷。

法官Boswell回顧了案發前數月jennifer Pan和男友黃志光以及被告Lenford Crawford之間的短信和電話記錄,其中涉及很多暗語,他提醒陪審團要根據常識來判斷這些證據是否可靠。不能靠推測來判定事件的真偽,如果對證供有任何的懷疑,就不能判定被告有罪。

本案中Jennifer pan的母親梁碧霞中槍身亡,父親潘漢輝中兩槍倖存,每一位被告被控以一級謀殺和企圖謀殺的罪名。

法官還詳細解釋了一級謀殺罪、二級謀殺罪以及誤殺(manlaughter)、企圖謀殺罪的定義和區別。 其中一級謀殺和二級謀殺的主要區別在於前者是有預謀的故意殺人,或是為了金錢。

法官還提示,該案有兩種可能性,一個是入室搶劫,另一個是入室搶劫后的殺人案。並強調,對於每位被告都要單獨的考量如何定罪。

法官對於12人的陪審團的指導將持續到星期三上午,之後陪審團將舉行閉門會議,直到對每一位被告的判決達成一致。

新唐人記者朱峰新市法院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