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抗議變質 伯克利市民反暴力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12月8日,加州伯克利連續兩天的抗議活動仍在持續,以表示對紐約白人警員勒死疑似販賣私菸非裔男子的不滿。期間再次出現暴力騷動,警車、商鋪被打砸,高速公路被堵。但部分伯克利市民與和平抗議者挽起胳膊、試圖阻止暴動者,來看報導。

12月8日清晨,舊金山東灣伯克利市區一些商家,清理了碎玻璃,用木板釘住了被砸碎的玻璃門窗,檢查遭破壞與洗劫的商店。市中心的富國與大通兩家銀行的門窗被砸,自動提款機被全部嚴重損毀,一些電器商店與超市也被洗劫。就連市府建築馬丁路德金大樓的門窗也無倖免。

伯克利學生Audrey Focant:「我看到人們在街上抗議,但是他們破壞了Radio Shack和一些商業,那個有點嚇人。」

警方表示,他們逮捕5人,2名警員輕微受傷。事件中1名騎自行車的民眾出面阻攔,有人趁機洗劫電器店,後遭1蒙面人用鐵錘襲擊打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伯克利民眾表示,他們能夠接受和平抗議,但無法認同這種暴力行為。

伯克利學生Audrey Focant:「我了解他們為甚麼抗議,那個我還好,但是我不理解他們為甚麼要破壞商業。」

伯克利居民Jady Deeds:「有些人把它看成是洗劫商家的機會,它讓和平抗議看上去很糟。」

伯克利居民Danny Slater:「我覺得人們應該將能量多用在正的方面,和平示威是不去傷害無辜的人的。」

12月7日晚,大約5百人在伯克利市區,抗議紐約白人警員勒死疑似販賣私菸非裔男子,抗議活動從開始的平和演變為深夜的暴亂,他們堵塞了24號公路,還導致灣區捷運伯克利與北伯克利站的關閉。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曉然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