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外商買101 頂新賺飽 民意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頂新集團日前宣布要成立30億食安基金,但許多業者都求償無門,尹衍樑說,如果頂新賣掉101股權,將會拿出30億成立專戶。

頂新集團一年內三起黑心油事件引發全台民怨,財政部祭出鐵腕,抽頂新銀根,沒想到竟成為頂新釋股周轉的藉口,轉手賣給外商,還倒賺一筆。聽在台灣民眾耳裡,很不是滋味。

民眾:「它應該要對它的員工還有消費者的話要負責任,不是只是為了賺錢。」

民眾:「不應該賣給外國人嘛,應該本土的資金買的下來啊。」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V.S.財政部長張盛和:「這個官股有意來接手,那請問官股曾經有表態接手過?」「有關官股要不要接手牽涉到兩項,就是說它有沒有意願要賣給我們,第二個,價格是多少,價格太高公股也沒有辦法買,因為都要照公證的市價。」

財政部無權過問出售,政府財力也無法負擔購回,頂新轉賣台北101股權,以每股45元,總價251.4億,賣給馬來西亞地產商IOI集團,獲利將高達171億。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據我了解他們是把這個錢,要先撥30萬出來,成立一個專戶,(30萬),30億。」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你今天算一算,從TDR開始,它有哪一件事情對台灣有幫助,從TDR發行TDR開始,170幾億,然後炒房地產、炒帝寶、炒101,謀財害命,幫凶就是我們政府。」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全民為什麼說要「滅頂」?主要就是因為它製造毒油,毒害全民,而且它不是鮭魚返鄉,是真的鯊魚返鄉,而且你看,它整個槓桿的操作,它就是買空賣空,然後再掏空。」

儘管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出面幫頂新緩頰,但如果真讓外商買走台北101,還讓頂新賺飽飽,輿論恐怕也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進交、黃庭鋒、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