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上海維權人士遭刑訊逼供

【新唐人2014年12月08日訊】12月7號,上海市民俞忠歡在網上發文,披露13名上海訪民遭刑訊逼供的證據,說這13人因為在今年5月上海亞信峰會前夕,拉橫幅請求習近平關注人權,而被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刑拘關押,期間遭到刑訊逼供。

上海維權人士徐佩玲、石萍等13人,今年5月15號,上海亞信峰會前夕,在長寧區西郊賓館附近拉橫幅並拍照傳上網,希望即將到上海的習近平能關注人權,關注訪民們的生存現狀等,結果當晚就被刑拘,隨後還遭到刑訊逼供和起訴。

石萍的丈夫俞忠歡7號在網上發文說,日前,在「上海5.15尋釁滋事群體冤案」的法庭審理中,石萍、虞春香述說了在被關押期間被獄警折磨的遭遇。

石萍的丈夫俞忠歡:「身體都很不好,還酷刑虐待,刑訊逼供,徐佩玲本來就是醫療事故,現在她人瘦下來成一根竹竿,我妻子有嚴重的糖尿病、高血壓200多的,每天要9小時提審她,飯不給她吃,晚上回來給她吃。」

據石萍、虞春香講述,她們在身患重病時,仍然被連日提審,每天長達九個多小時,不讓休息,不給食物,還被打耳光,被吊銬等。

俞忠歡:「這個案子牽涉到上海7個區13個人,他們不過是排排坐然後上網,給抓起來的,根本就沒有鬧事,檢察官睜著眼睛說瞎話。」

據了解,同案的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嚴燕文、吳玉芬被控「尋釁滋事」,案件也將於12月12號下午在長寧區法院開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